"我的北京故事:北京24小时"台北开展 演绎"京"彩魅力

时间:2017-04-26 15:50:12 来源:网络 点击:0

展览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台北讯 (记者 赵苗青)4月24日上午,“我的北京故事:北京24小时”展览在台北市诚品信义店隆重开展。展览由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主办,中远海会展中心、北京月讯杂志社承办。本次展览作为“2017年北京文化周”重要活动,突出展示具有丰厚民间韵味的京城文化,演绎北京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一天之计在于晨”、“你好北京,北京你好”、“午后时光”、“乐活之城”四大板块,以时间为故事线索,从北京胡同到舌尖美味,从民间曲艺到手工制品,从新时代的北京精神到冬奥会的满怀期待,从科技环保、共享出行到城市梦想、追逐展望,全方位地展现北京城市风貌。展览将人文内容与新媒体技术手段完美结合,利用互动照片打印设备、定制分享二维码、多媒体互动桌面、电子留言薄等现场互动环节增强观众参与感,让观众尽享视听盛宴。

本次“我的北京故事:北京24小时”展览受到台北民众热情捧场。展览期间,由主办单位制作的京味文化书签、明信片纪念品颇受欢迎,到场观众纷纷前来领取。身着老北京服饰,脸涂油彩的“老北京铜人”也成为全场焦点,观众争相与其合影留念。现场展示的摩拜单车更是引起民众极大的兴趣,有观众亲身上阵骑车,感受共享单车的便利。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副理事长陈奇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以“北京故事”为主题,以时间为线索,从衣食住行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北京特色文化,整个展览带给台湾民众一个感受:北京——非去不可的地方。

观众李小姐参展之后表示,“北京的声音”让我印象深刻,这部分的展示让我回忆起小时候邻居伯伯唱过的京剧,其实两岸传统文化是互通的,我们有着相同的记忆,希望两岸之间多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我相信通过文化的交流两岸民众之间的感情也会越来越浓厚。

此次“我的北京故事:北京24小时”主题展览,让台湾同胞感受北京浓厚文化底蕴的同时,进一步引起了两岸民众的积极反应和诚挚互动,追寻同根同源的文化魅力和同心同行的美好愿景,营造出更加活跃与和谐的艺术文化交流氛围。

本场“我的北京故事:北京24小时”展览活动是“2017年北京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5年以来,北京文化周活动每年在台湾各地举办,已成为京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2017年北京文化周”活动除本次展览外,还包括“追梦红楼”大型组曲音乐会、《旧京民俗》多媒体展、第三届京台博物馆交流与合作研讨会、京台文创展等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