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骑行新北京

时间:2017-05-15 17:36:57 来源:网络 点击:0

昨天(14日)的北京蓝天白云,加之又是周末,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虽然东部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但不少市民在提前了解到道路管理信息后,选择绕行或选择西部的景点游玩。还有一些市民则通过骑行的方式,一方面欣赏初夏的景色,另一方面感受近几年来北京巨大的变化。

避开管理路 西部景区受青睐

昨天早上7点,市民袁先生与朋友约好一起自驾前往房山十渡景区游玩。袁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是在报纸上提前了解到了昨天的道路管理信息,发现受到影响的机场高速、京承高速等道路,大部分集中在东北部地区,因此和朋友更改了目的地。“我们原本计划去金海湖的,要走机场高速过去,但是看到机场高速的管理措施比较频繁,于是临时改去了十渡”。

袁先生说,虽然从他家到十渡有一百多公里,但交通情况整体还算不错,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景区。“到了那儿我们发现,不少游客和我们情况差不多,怕受到东部管控影响改去西边游玩的。好几年没来过十渡了,这回来转转发现变化挺大,景区环境整体变好了很多”。

与袁先生类似,家住城区的赵女士昨天也选择到西部的妙峰山游玩。她说,以前周末有空时,她一般带着孩子只去东部离家较近的几个景点游玩。“以前还真没仔细查过西部的景区,这次上网好好查了下,才知道西边有这么多景区都没去过,以后我们还真要多到西边来转转了”。

骑车逛京城 “老北京”感触多

市民吴先生昨天则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游北京”。吴先生在北京一家IT公司上班,工作非常繁忙。“每天基本上都是开车上下班,其实真不如骑个车或者坐公交地铁,那也算是锻炼身体了。”吴先生笑着说,昨天看到天气很好,他决定约几个朋友骑共享单车在城里转转,一则沿路看看初夏的美景,了解下近几年北京的变化,二则也当锻炼身体了。

吴先生是位“老北京”,一直住在北京南城的右安门附近,离吴先生家不远的菜户营桥至丽泽桥一线,就是正在建设中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昨天吴先生就先和朋友骑车到丽泽金融商务区转了一圈。“别看离家不远,但平时开车不路过,今天去看了下,发现都不认识了,以前那些脏乱的小平房都没了,全是正在建设的高楼大厦,感慨太多了”。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骑行了二三十公里,参观了一些总在新闻里听到的南城改造、升级地区。“光听到还没那么大的感触,真正到这些地方看看,才能切身感受到北京这几年的巨大变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