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巡回宣讲正式启动

时间:2017-08-01 15:48:13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京报讯 (记者王俊)昨日上午,北京冬奥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召开,这意味着北京冬奥宣讲团巡回宣讲正式启动。报告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介绍说,今年北京冬奥会筹办里程碑任务共323项,其中的重点是城市基础建设、场馆、电力等任务。目前已完成79项,其余将于年底前完成。

2015年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隔两年,北京冬奥宣讲团巡回宣讲正式启动,于7月31日召开首场冬奥首场报告会,报告会采取专家领导和普通百姓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在会上介绍了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

“2017年北京冬奥会筹办里程碑任务共323项,目前已完成79项,其余年底完成。全部里程碑任务3090项,已启动454项,已完成166项,其余正在推进。”徐济成表示,其中今年重点是城市基础建设、场馆、电力、交通、市场开发、会徽征集、气象资料、储水造雪实验、人力资源保障、平昌实习、接旗表演等任务。

报告会上,记者见到了参会的中国首个花样滑冰奥运冠军申雪。申雪于近期履新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她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这次履职主要是负责团市委对接奥组委的志愿者工作。被问及此次任职有没有压力时,这位运动场上的“老兵”表示,“对运动员来说,压力就是动力。”

■ 揭秘

冬奥场地为何落户延庆?

2022年北京冬奥会分为北京城区、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在会上,徐济成揭秘了为何延庆会成为冬奥会的场地。

他介绍,延庆的小海坨地区,山势落差、坡长、坡度均达到了高山滑雪项目的技术标准,气温、降雪等自然条件适宜,水资源丰富,具备建设高山滑雪场的自然条件。

小海坨山顶海拔2199米,西大庄科村海拔895米,雪道一路下来转弯很多,非常符合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要求。对于高山速降和超级大回转等项目来说非常有利,便于区分运动员水平的高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