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台声音推广季 《龙凤呈祥》唱出新花样

时间:2017-09-06 15:30:14 来源:网络 点击:0

9月3日晚,由北京电台8位主持人携手大逗相声社演员联袂出演的改编戏曲《龙凤呈祥》在青蓝剧场欢乐上演。

《龙凤呈祥》是戏迷熟知和喜爱的京剧名段。作为“不止于声——北京电台2017声音推广季”系列主题活动,此次电台主持人跨界参演的幽默戏曲专场《龙凤呈祥》,由《戏迷乐》、《空中笑林》节目主持人尚远、大逗相声社演员李寅飞、叶蓬在原有故事基础上精心策划、改编,内容上融入新的包袱和笑点,表现形式上加入说、学、逗、唱等现代元素和“戏中戏”演绎,在诙谐、幽默、风趣的氛围中带给现场近400名观众不一样的体验,呈现了北京电台主持人“专注于声又不止于声”的多面才艺。北京国声京剧团常务副团长、马连良艺术研究会理事王椿立、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京剧名家常秋月等业界嘉宾及北京电台台长赵卫东、总编辑王秋及新闻广播台长景兵、文艺广播副台长牛力等观看演出。

主持人跨界演绎经典 创新改编传承国粹

由北京电台主持人策划并参演的《龙凤呈祥》是根据《三国演义》中刘备过江迎娶孙权之妹孙尚香的故事改编而成的,讲的是刘备按诸葛亮的安排到东吴招亲,过江之后吴国太设宴在甘露寺面相刘备,孙权和贾化暗中作梗,国老乔玄从中周旋,为刘备说好话,促使吴国太将孙尚香许配刘备,弄假成真的故事。

经典选段:刘备过江.JPG

北京电台主持人携手大逗相声社演员现场演绎经典选段——刘备过江

经典选段:甘露寺相亲.JPG

北京电台主持人携手大逗相声社演员现场演绎经典选段——甘露寺相亲

当晚演出的《龙凤呈祥》展现了刘备过江、乔玄进谏、甘露寺相亲、洞房成亲等经典桥段。主持人尚远饰演乔玄,一段“劝千岁杀字休出口”的华彩唱腔堪比专业水准,大段唱词行云流水般的演绎引得一片叫好,沉稳的表演也将乔玄的老成持重表现得淋漓尽致;“女一号”孙尚香由主持人高滟饰演,不仅唱念韵味十足,表演也饱满细腻,扮相俏丽惊艳四座,将孙尚香的美丽聪慧刻画得入木三分,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吸引着观众视线;主持人于浩饰演的“戏精”大太监和大帅饰演的背满家伙、随时准备动手却出师不捷的“倒霉蛋”贾化,虽戏份不多却十分出彩,幽默风趣的演绎令台下的戏迷们忍俊不禁;大逗相声社演员李寅飞、叶蓬饰演的角色吴国太和刘备也活灵活现,讲究到位的唱腔和恰到好处的包袱笑料对角色进行了全新的诠释。主持人和演员们的传神演绎可谓处处出彩,两个小时的演出,剧场内掌声、喝彩声不断。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