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北京餐饮业实现零售额287.2亿元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2006年,北京餐饮业持续稳步发展,全年共实现零售额287.2亿元,同比增长7.2%。北京餐饮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全国大城市餐饮业零售额排名中仅次于上海和广州,位居第三。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信息表明,北京餐饮业中西荟萃,不仅有经久不衰的老字号品牌,还有大量外国风味餐饮,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2006年,北京年营业额大于或等于200万元的大中型餐饮企业共实现零售额163.4亿元,占全市餐饮业零售额的56.9%。正餐业仍是北京餐饮业主要的经营业态。但快餐业营业额增速却是最高的,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2006年快餐业营业额增长21.7%,高于正餐业的10.9%、饮料及冷饮业的16.8%和其他餐饮业7.7%的增长速度。伴随着快餐业的快速发展,2006年快餐业营业额在餐饮业所占的比重提高了1.7个百分点。

同时,2006年北京连锁餐饮企业增长势头迅猛,共有连锁门店1343个,比上年增长189个;全年共实现营业额74.7亿元,增长26.8%。

在众多连锁餐饮企业中,“洋快餐”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表现尤为突出。2006年,这两家外资连锁企业拥有的门店数接近全市连锁企业门店数的1/5;实现的营业额占全市连锁企业营业额的1/3以上。这两家企业所占市场份额极大,分列北京市连锁餐饮企业营业额的前两名,同时也是北京市餐饮业营业额的前两名。在现阶段,如果不实行连锁经营,餐饮企业则很难达到这样的规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