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如人意的京城海派餐厅(图)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尽如人意的京城海派餐厅

——环境高档 服务认真 菜品精致

上海,本邦菜,曾在北京红极一时,之后却又渐渐淡出北京食界。从今年初开始,上海菜似有卷土重来之势。

先是炒得沸沸扬扬的“姚餐厅”,号称要在今年进京,结果尚未可知。倒是有数家在上海已有不小名头的海派餐厅抢滩登陆北京了。家家都是高档装修,认真服务,精致菜肴。

但北京人总是觉得进这些海派餐厅,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高档的装修后面是不太如意的卫生,认真的服务后面是不太如意的专业,而精致的菜肴后面则是不太如意的味道。

到底是北京人对海派餐厅抱有成见,还是海派餐厅重返京城后做得还不够,我们决定选择3家新入京的上海餐厅,探个究竟。

圆苑 包装自己,礼待顾客,挑战地税

绝密 神秘食客档案

趴猫,某报社编辑,吃喝是乐趣、是生活、是全部。挑嘴是个性、是特点、是优良品质。

品评餐厅背景:圆苑在上海,有一大批拥护者,同时餐厅里的其他菜品也获得了上海客人“很扎实”的评价。

地址:团结湖公园西门

车位:十几个

餐位:三层楼

卫生情况:看起来还不错,但不禁琢磨

服务水平:如果是5分,那打4分半,另外半分扣在没发票上

环境:奢靡的粉紫色调,很女性化

人均消费:160元

环境:拒绝不了飞虫的高档

餐厅开在团结湖西门外,最先让人振奋的是,北京从此又多出一家拥有自然水景的餐厅。但因为离公园和水边比较近,餐厅里有莫名其妙的小飞虫,一头扎进我的香糟鸭舌里,溺水身亡了。虽然餐厅的布置使用了极度奢靡的粉紫色,并大量使用了中式雕花元素来营造高档斯文的气氛,但这只虫子及餐间许多虫子的来访让我觉得:在这里吃饭,实在很难严肃起来,而且也对不起那人均160元的消费。

菜品:精致,精明,金贵

作为一家上海餐厅,北京圆苑菜品的分量很是惊人!一份芙蓉蟹粉,硕大一盘,两个女孩奋力吃了一个小时,竟然没吃完。但同时要申诉的是,虽然分量变大了,但蟹粉却不多,蟹粉作为点缀出现在虾皮姜丝碎中,下面垫了大量的蛋白,更准确地说,配上醋,我认为这是一道赛螃蟹,而绝对不是芙蓉蟹粉。虽然分量很大,但我决不领情!而且年糕炒毛蟹要3只起点,一只88元,一份菜要300多元,分量大了价格跟着上去了,实惠也没落在咱消费者手里。

服务:过分的周到,欠缺的发票

服务上秉承了南方餐厅一贯的细腻体贴,当虫子冲到我的鸭舌里跳水后,餐厅经理主动跑来给我们换了一份,态度诚恳相当自觉,这点很值得北京的同行学习。

但因我们落座时餐厅只有我们一桌客人,于是有一服务员就一直站在我们的桌边,眼睁睁地被人看着,饭吃得也不敢放肆了。餐厅目前还是试营业没发票,不知道北京针对餐厅没发票,顾客可以拒绝付款的法令何时能得以成文,这样的情况何时才能得以杜绝呢?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