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5家特色菜馆

时间:2008-04-05 13:43:27 来源:京城论坛 点击:0

1 鹭鹭:上海菜,上海一著名餐厅的分号,在北京有两家店,俺只去位于红庙那一家。历年来一直将八宝辣酱做特价。比起上海来说可能味道差些,但在北京,俺个人认为比夜上海之流强得不是一星半点。菜品质量比较平均,特别是毛蟹炒年糕很好但实在很贵,总体价位不便宜,需订位。电话:65930442。地址在大望路,即红庙路口向南一点儿即是。

2 静颐洲: 味道差鹭鹭较远,但装修很好,价格不便宜。地点在东直门外的东环广场,订餐电话: 64181072。

3 大串门: 应当说是淮扬菜,味道不错。建议要点心太软,莼菜豆腐,肴肉,蒜子鲈鱼,清炒虾仁,熏干芹菜,春蚕银杏。有种素食的豆腐卷,非常好吃。喜欢落地的玻璃窗,但极其不喜欢餐厅剩下的装修,你去了就知道了。不好停车。电话:85965399。

4 为食家:广东排挡,在东直门PIZZA店的5层,味道很好。花费在广东菜里算可,人均大约70-80元左右。建议吃煲仔饭,卤水花生,茶皇鸡(豉油鸡),各式粥面 (特别是花蟹粥和状元及第粥),JJ系列(建议黄鳝),避风塘系列(建议牛蛙),陈皮排骨,京葱茄子,蒸丝瓜,椒丝腐乳炒通心菜(菜单上没有,但可以跟厨师要)。一定要试陈村粉,因为是从广州空运来的。其潮州咸菜是自家做的,非常地道。有顺德鱼生卖。缺陷是没有烧腊卖,据说是因为后厨不够大。建议用餐人多时订位,电话:64686868。最近成为俺非常喜欢的餐厅之一。

5 华都饭店福满楼: 可能叫这个名字的餐厅不少,但俺非常喜欢这一家。常在周末去吃早茶,有各式肠粉卖而且味道不逊广州。海鲜和烧味做得不错,但去晚了时常没有烧鹅。原来特别喜欢吃一种菜叫做田园菜篮子,是个锅仔类的菜,里面的芋头非常好吃,但不知道是否还在卖。这里还有特制的酸梅汤,味道不错。是家很老的店,周末常满。电话:65971166转福满楼。

6 福临门鱼翅酒家: 好多朋友都看俺网上流传的有关鱼翅的照片,所以俺现在坚决反对吃鱼翅,但这家的点心不 错,还经常有特价。菜品SO SO,服务比新荔枝湾差很远。俺只去过盈科的分店,电话: 65393535;国际饭店好象是总店,电话:65126688-6278。价格很贵。

7 新荔枝湾: 一著名广东餐厅的分店,曾经以阿森鲍鱼驰名,应该是在北京的第一家店。俺非常喜欢,环境优雅,菜品一流(算正经的粤菜吧,不属于排挡)。有些贵,建议点玫瑰豉油鸡,盐烧猪手,香煎银雪鱼,南瓜排骨,清炒芦笋。另外,燕窝蛋塔是不可不试的。送的小菜味道也很好。地点在长安大戏院后身的一个写字楼内,离川办不远。电话:65256220。

8 唐宫海鲜舫: 有N家店,常去崇文门那家,均以特价点心为招牌,各种广东小炒及点心等均不错。有种天绿香做的冷菜味道很清凉,烹调避风塘系列的手法也不错,有榴莲酥卖当属不俗吧?但芒果布丁微甜。人多,最好早去或订位。记得听说新世纪饭店有店,某日当俺路过亚运村的西藏大厦时,发现那里也有一家,但不知道人多否。点心特价从早7:30至17:00均有,最旺应当是中午左右。注意各店MM的服务都较粗糙。

9 好世界: 说起好世界心情蛮复杂的。这家店俺印象中比顺峰还贵,但味道不如顺峰。最好吃且让俺记住的是芒果布丁,是俺在北京吃过最好的,菜烧的也还算可以了。地点在民族宫往东一点儿。建议如果不打折就不要自己花钱吃。(放在这里的原因是俺一特别好的朋友很喜欢)。不 用订位,大得很。

10 金湖茶餐厅: 24小时营业,国贸那家店总是很挤很乱,所以建议去建国门那家店,通常不用等位。属于茶餐厅之流,建议试一下客家咸鸡粥,窝蛋免治牛肉粥,雪菜火鸭炒米粉,避风塘茄子,菠萝包,马蹄糕,芋头糕等。味道非常好而且快,也适合一个人吃饭。冻奶茶不错。地点在国际俱乐部东门向北一点,国际俱乐部饭店向南一点,跟乐杰士挨着。

11 不见不散:也是茶餐厅,也是24小时营业。有人说这里比金湖好,但俺更喜欢金湖,因为金湖的菜品比较多选择。这里的粥和小炒都不错,而且冻鸳鸯非常好喝。在恒基和东方广场各有一店。恒基店电话:65186515;东方广场店电话:85186518。另外华润大厦也有一家店,但菜却略有不同。

12 海盛苑: 簋街上最喜欢的餐厅之一,口号是吃肉的价钱吃海鲜,是家青岛小小的海鲜馆。在簋街的中间,从东直门桥向西走,过小街红绿灯的路北,原来东方渔港的正对面。一定要试浇油蛏子,豉汁扇贝,原汁蛤蜊,皮皮虾等各种海鲜建议煮了吃即可,冷菜里的海凉粉和猪蹄不错,主食可以吃鲅鱼饺子,比双盛园的味道好且便宜。还可以吃海鲜疙瘩汤或者扁豆焖面。老板是很实在的山东人,上次去的时候俺们点海胆,他上去捏了一下,发现海胆不算很好 了,还建议俺们不要点。晚上人很多,白天还好。

13 俏江南: 很多家店,号称是改良川菜。味道有些店很好但有些较差,所有店面装修不错,且各店各自为政,经常连促销措施都不相同。俺个人觉得北海万泰和盈科中心的不错。国贸店: 65050809;恒基中心店:65187603;嘉里中心店:85299458;亚运村店:64951201;盈科中 心店:65393502。

14 渝信系列: 常去建国门外和春秀路这两家,另外宽街紫龙宾馆那家分店也不错。典型的川菜,且菜便宜的和贵的都有,怎样都能吃饱,非常喜欢凉菜的油焖腐竹,口水鸡,夫妻肺片,热菜的方竹笋排骨,芋头烧鸭,豆花,干煸四季豆,小吃的酸辣粉,担担面,锅贴,米糕和渝信糕都非常好吃。春秀路(工体店)电话:64158168京泰店(建国门外赛特旁边)电话:65156588;紫龙店电话:64056398;其他的分店俺没去过,但可以告知大家电话,市长之家店: 64976277;品味庄(和平里店):

64269368;千翔阁店:64939976;长安戏院店: 65171012。

15 渝乡人家: 据说和平里那家格外便宜,但没注意验证过。常去京信附近那家,紧挨着禅酷。非常喜欢渝乡人家的四川家常菜,但订单间从来不肯坐在校场口那个房间(北京人听着总觉得很别扭)。 三元桥那家单间要收茶水费每人10元 (上次去还是这样,现在不知道怎样了,大家可以打个电话问一下子)。三元东桥那家的订餐电话:84510380。

16 金山城: 所有店里只喜欢中服大厦和方庄的,且方庄店不用等位。喜欢葱油青笋,豆干,辣仔鸡,沾 水牛肉,番茄牛肉锅,各种川式海鲜。钟水饺,锅贴和麻团好吃,不贵。

17 川办: 量绝对大,而且很便宜,但总觉得菜的质量还是渝乡人家的更香一点。

口水鸡,毛血旺,粉 蒸排骨都不错,担担面是吃过北京最好的。最酷的是你要吃米

饭,得自己拿碗到大保温桶那 里自己舀。地点不太好找,沿着二环从朝阳门向建国门方向开,走辅路进华润南侧的胡同后,见第一个胡同向左转,再第一个胡同向右转就到了。或者从长安大戏院东面的胡同一直向里,过了新荔枝湾的广告牌,第一个象模象样的胡同向右转,进四川省人民驻京办事处大 门即到。在众多办事处类餐厅中还算是不错的。

18 TANDOOR: 即坦道印度餐厅,从厨师到大堂经理到服务员均为印度人,只讲英文和很少量的中文,中文水平仅限于"好吃","好吃吗"等。装修巨酷,建议一定要试CHAT,好象是土豆做的,味道很好很特别,属于齿留香那种。咖哩和蒜茸饼也不错,各种饭很辣。印度酸奶,也叫做LASSI 的很好喝。常常见到印度人在那里吃饭,中午套餐为每人68元送饮料,地点在东三环长虹桥下,兆龙饭店的一层。

19 CHINGARI: 相对于TANDOOR来说,这里就便宜多了,但LASSI没有TANDOOR的好喝,做得象三元酸牛奶。也是卖各种咖哩,印度人常吃的豌豆泥做得非常棒。餐厅人少,中午套餐28元/人,地点在东直门PIZZA店的4层,为食家楼下。电话:84483690。

20 海棠花和月香: 最近常看见海棠花关门,不知道是否再也不营业了。月香却还是一如既往地每天开着。两家餐厅均为朝鲜人所开,均由一水儿漂亮的朝鲜MM服务且菜的味道也都很好,特别是朝鲜冷面。另外,烤牛肉和辣白菜也很好吃。建议在月香还可尝试海鲜火锅和新鲜蔬菜。有时人多,建议早去。地点:海棠花在东大桥的蓝岛大厦向南不远,路西即是。月香在朝鲜使馆东门附近,建议从神路街,即BANANA所在的路口向南不远即是。月香的电话:6594767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