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烧海参改名母仪天下 京餐馆抢推孝心餐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富贵虾球取谐音为“母富安康”,滋补煲汤被叫做“谢母恩情”,这都是明天(13日)就要到来的母亲节给“闹”的。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京城一些餐馆忙着给菜肴换上了表达亲情的名称,周末纷纷推出“谢母宴”、“安康宴”等“孝心大餐”。记者注意到,为讨口彩,很

多老字号名菜也纷纷改名,显得有些不伦不类:葱烧海参也改称“母仪天下”;两吃白虾因为小虾环绕大虾的做法而取名“升堂拜母”;油淋风鸡因为做出以后鸡骨头露在外面,取名“刻骨铭心”;而滋补煲汤鲍菇炖文鸭因为和“报”谐音,有报恩谢恩之意,取名“谢母恩情”。经过“亲情包装”后,“母亲宴”的价格也不低,档次高的超过了千元。

“谢母宴选取的都是对女性健康十分有益的菜肴”,同春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宴席中的菜肴不仅包括同春园的镇店名菜松鼠鱼、响油鳝糊,还有不少“孝心菜”。另外,鸿宾楼还捏出了特色面点“母子饺”。由于有好彩头,聚德华天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鸿宾楼、同春园都已经预订出十多桌。(北京晚报 记者 杨滨)

老字号谢母宴 现已接受预订

本周日是母亲节。记者昨天(11日)从聚德华天集团了解到,老字号餐馆在母亲节当天推出了“谢母宴”,一些菜名还应景地改为了感谢母亲的话。

记者从在京拥有众多家老字号的聚德华天集团了解到,同春园为今年的母亲节准备了从 798元到1298元不等的“谢母宴”。记者注意到,为了应节,餐馆将“谢母宴”内的菜名都改为了感谢母亲的话语。如两吃白虾就改为了“升堂拜母”、油淋风鸡改为了“刻骨铭心”、葱烧海参改为了“母仪天下”,等等。这些菜虽然改了吉祥的名字,但是在菜单处也标出了原本的菜名。(法制晚报 记者 张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