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京糕

时间:2011-08-04 23:52:38 来源:网络 点击:0

材料

山药1根、山楂糕1小块、冰糖1两、桂花酱2勺

做法

1、山药洗净入蒸锅蒸,水开后蒸7-10分钟;

2、蒸熟后放凉,用小刀去皮(由于山药上的黏液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所以我一般都先蒸后削皮。如果每次弄山药手痒的朋友也可以这样试试);

3、切片,平整的摆在盘子里;

4、山楂糕切成小梅花状,摆在山药上;(由于我没有梅花模子,我家先生拿易拉罐给我弯了一个,在次特别宣传一下他的丰功伟绩,所以以前老愁没有模子的朋友也可以在自家挖掘一下,小心手手)

5、将冰糖加少量水熬化,加入桂花,最后加入水淀粉,呈透明状后浇在山药上。

小贴士

用冰糖熬出来的蜜汁,浇上去之后几分钟后可能会出现凝固的状态,放在冰箱里一会,山药中的水渗出来,就又会化成蜜汁了。这样熬出来的蜜汁吃起来口感比较甜,如果不喜欢太甜的或者现作现吃的建议还是直接撒一些白糖、糖水或蜂蜜就行了,即方便也爽口。

这个菜也可以用糖拌莲藕枸杞来做。如果用家常的凉拌银耳也完全可以。如果再加入一些红柿子椒丝绝对有火树银花闹新春的意境了。(制作方法by阿苏小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