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首家纯正葡萄牙餐厅亮相金宝街(图)

时间:2008-09-03 01:23:12 来源:搜狐吃喝 点击:0

位于北京励骏酒店首层的贾梅士葡国餐厅已正式对外营业。餐厅以葡萄牙伟大的诗人、哲学家、冒险家及浪漫主义作家贾梅士先生的名字命名。

餐厅四壁的手绘壁画中向您娓娓道来贾梅士先生一生的不平经历。贾梅士生于一五二四年一个贫穷的家庭。他曾在科英布拉大学受教育。因为爱上了贵族多娜•卡塔 里娜,而被逐出里斯本,前往摩洛哥服兵役,战乱中他不幸失去了右眼。后来他跟随着华士古•达嘉玛往印度的航线到了印度,继续撰写他著名的诗篇《葡国魂》。

不久,他离开了印度,来到澳门工作,后因被指控挪用金钱,被带回印度。在途中,他乘坐的船在柬埔寨附近遇难。他救回他诗篇的手稿,但却失去了他的恋人狄娜 梅。在一五七零年,他回到里斯本出版他著名的史诗,因而赢得皇室的赏赐,及后他的作品更享负盛名。除了《葡国魂》,贾梅士完美无瑕的十四行诗及抒情诗延续 他对生命的热情,更可以在我们的餐厅反映出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