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事件始末全解析

时间:2009-07-17 00:33:11 来源:网络 点击:0

强生事件始末:

强生婴儿用品在美国查出了有害物质,这个消息又如重磅炸弹一样在国内迅速爆炸,在经历了种种食品质量考验后的国民,已经“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了,强生事件恰恰又在这样的一个敏感时期被抬上桌面,国内的强生婴儿用品到底有毒没毒,或许真像会给我们一个明确的回答。

强生事件爆发后,在很短的时间内,许多家长均与国内一家权威报纸取得联系,称自己的宝宝使用强生婴儿用品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过敏症状。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确有其事,为什么在强生事件爆发前一切风平浪静,为什么宝宝在出现过敏症状后没有第一时间怀疑强生婴儿用品,这些都值得我们反思。

这几天愈演愈烈的强生事件,让中国的大部分消费者又一次陷入到了恐慌之中。随着媒体的深入报道,强生婴儿用品的问题引起了许多妈妈们的恐慌和不安。还不仅仅如此,就像三鹿牛奶波及的程度一样,许多人甚至对一些还未传出有问题的婴儿用品也产生了疑虑,人们纷纷在网上焦急的询问:“到底还有哪些婴儿用品有毒?”

在国内的超市商场中,强生婴儿用品还没有下架,但是因为受到了强生事件的影响,强生婴儿用品系列都新增了公司的安全说明书,问及原因,市工商部门称只要没有接到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信息,则不能随意下架某种商品,强生婴儿用品也不例外。毕竟强生婴儿用品只是在美国查出了有害物质,令人费解的是,非要像三鹿牛奶一样,造成了伤害,甚至造成了死亡,国家才会有所动作吗?在强生事件中,其实我们的希望很简单,只是希望请有关部门对婴儿用品进行成分检测,给妈妈、宝宝们一个交代。如果可能,希望国家权威部门出来说句话,好让大家放心!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强生公司新闻发布的Windy小姐强生事件的主要发言人,她近日表示,目前已有相关部门对强生婴儿用品进行调查,强生事件的相关结果将以官方公布的内容为准,但她并未透露参与强生事件调查的具体是哪个部门。而对于强生婴儿用品的下架问题,强生通过公关公司表示,仍将坚持以前的观点,目前公司层面没有强生婴儿用品下架的计划。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这一强生事件的爆发,恰逢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后,在美国、印度已经迅速下架的强生婴儿用品,在中国还在堂而皇之的摆在货架上,知道强生事件的人可以敬而远之,不知道的呢?

我们会继续跟进关注强生事件的最后结果,给广大消费者一个准确的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