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卫生放心餐馆介绍

时间:2009-07-17 00:33:12 来源:网络 点击:0

卫生放心餐馆(AB级餐馆)不同等级的含义

为加强北京市餐饮业的卫生管理,保障消费者的健康,规范餐饮业的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餐饮业与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以及《卫生部关于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的通知》等要求,北京市卫生局制定了《北京市餐饮业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实施办法》,根据量化考核标准,对北京餐饮餐饮单位、集体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含义如下:

A级餐馆

卫生考评质量优秀的餐馆。综合量化考评得分85分以上(含85分)。该类餐馆在经营手续、管理制度、建筑布局、食品原料及添加剂的使用、环境卫生及设施配备方面均符合规范要求,市民可在此类餐馆放心就餐。

B级餐馆

卫生考评质量比较规范的餐馆。综合量化考评得分75分以上(含75分)。该类餐馆在经营手续、管理制度、建筑布局、食品原料及添加剂的使用、环境卫生及设施配备方面比较规范,但仍需改进,市民可有选择地在此类餐馆就餐。

C级餐馆

卫生考评质量基本合格的餐馆。综合量化考评得分60分以上(含60分)。该类餐馆在经营手续、管理制度、建筑布局、食品原料及添加剂的使用、环境卫生及设施配备方面基本合格,但需要进行较大改进,不建议市民在此类餐馆就餐。

D级餐馆

卫生考评质量不合格的餐馆。综合量化考评得分60分以下。该类餐馆在经营手续、管理制度、建筑布局、食品原料及添加剂的使用、环境卫生及设施配备方面不符合规范要求,不建议市民在此类餐馆就餐。被评为D级的餐饮单位,会被要求限期改进,并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