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10分钟自制老北京芝麻酱凉面?

时间:2017-03-03 16:36:36 来源:网络 点击:0

      外面知了在“吱吱”的叫,该吃什么成了很多人每天的难题。夏天,在北京,没有几家不吃芝麻酱凉面的,因为它既省事又凉快。很长一段时期,“左手捧凉面,右手拿筷子外加一根黄瓜”的老少爷们成了老北京胡同的代表人物。

      北京人吃芝麻酱凉面,必备的要有拌好的芝麻酱、蒜蓉、老陈醋、黄瓜丝,依个人口味还可以备上芝麻盐和水萝卜丝。除此之外,还有一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电风扇,面条煮熟过水后,再用电风扇吹的目的是让面条爽滑而不粘腻。

      拌上各种调料的芝麻酱凉面一入口,首先感到的是凉,接着就是麻酱香、芝麻香,还有蒜香、黄瓜香,中午来一碗好舒爽。

食材

面条 2两

芝麻酱 2勺

黄瓜 1/2根

胡萝卜 1/3根

葱 2根

生抽 1 勺

老抽 1 勺

醋 1 勺

香油 1 勺

小贴士

1.锅中水烧沸后煮面条,待再次水沸倒入冷水,煮出来的面条有劲道

做法

1. 面条、辣椒油、花椒油、醋、生抽等备料

2. 黄瓜切丝、胡萝卜切丝、葱切葱花

3. 面条热水煮好后过凉水

4. 芝麻酱倒在一个碗里,加一点点盐,再往里倒一点凉水,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

5. 再接着往里倒点水,继续搅拌。这样反复几次,不断搅拌逐步加水,一直到浓稠的芝麻酱变成比较稀的状态,颜色也变浅不少,芝麻酱就拌好了

6. 把面条盛到碗里,放上配菜、葱花、生抽、老抽、醋、倒上芝麻酱,半勺香油,一碗喷香的芝麻酱面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