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西瓜节创意美食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6-01 15:50:14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北京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一层金色大厅,美食大赛主会场,是全市范围内名酒家名厨师比试的赛场,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包括瓜宴组和雕刻组。西瓜雕刻特别邀请到了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精彩献艺的白学彬老师;而瓜宴组的比赛规则是以西瓜为主材,其余材料辅助,烹饪方式不限。不仅是参赛队伍名家云集,评委们更是餐饮界的“大咖”,中国烹饪大师顾九茹、郑秀生、潘继权,北京市技工贸技师学院高级讲师牛金生,世纪儒厨、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餐饮文化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国药膳大师、国家一级评委朱永松等为本次大赛“指点江山”。

除了比赛项目,本次大赛还设置了西瓜主题冷餐甜品展示品尝环节,邀请国内知名甜品制作大师,自主创新设计甜品,以西瓜为主题、为特色、为食材进行创新。花式创意西瓜水饺是集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参与项目。特别邀请了中国面点大师武玉荣老师、中国面点大师张焕老师、中国面点大师史瑞老师,现场教授大家制作花式饺子,吃好喝好的同时,还能带着一门新手艺回家。

在西瓜晓镇分会场,更多的是体现乡村美食,透露出浓浓家的味道。在这里,以民俗村、民俗户为参赛主体,比赛主题设置的是“好吃不过饺子”的状元饺,要求选手们把西瓜融入到家常美食之中。比赛现场看到,西瓜馅的饺子不仅馅料独特,造型也是心思巧妙,色彩斑斓,让现场的观众不禁食指大动,争相品尝。

经过评委们慎重的评选,最终由北京龙熙维景国际酒店捧得了龙熙维景杯“京南美味新风尚•美味瓜宴齐来创”创新创意西瓜宴大赛瓜宴组的金奖,银奖由便宜坊和峨眉酒家夺得。最终由陈磊问鼎了雕刻艺术金奖!

大赛虽然落下帷幕,但是西瓜美食之旅还在继续,盛夏时节,大兴邀您吃西瓜、品美食,一起清凉度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