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家纯正粤式茶餐厅:你吃的是情怀还是美食?

时间:2017-06-28 15:53:45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北京第一家纯正粤式茶餐厅:你吃的是情怀还是美食?

今年,北京开了一家据说是“老港片里才会出现的”粤式茶餐厅,被报道之后,许多人趋之若鹜。然而,橘子君身边的许多朋友去了都觉得“一般般”。橘子君不信邪,这么多人去了都觉得好,为什么有人却觉得一般般呢?是不是只有那些有港式情怀的人,才能欣赏这种传统的港式茶餐厅呢?于是,便亲自去探了探究竟。

一见到餐厅的门脸,我心中一喜,这家茶餐厅确实很接近老港片的感觉了,烟火气十足,简朴,却吊足人的胃口。

(乐兴茶餐厅:门脸)

一进门,一种亲切的感觉扑面而来,窗口的卤味排挡十分惹人注意。

我来得早,员工们还没有开始工作,却十分热情地在二楼为我寻了个休息的座位,只有我一个人的茶餐厅,很安静,别有一番滋味。

等到11:00左右,店才真正算是开了,人也陆陆续续来了,吵吵闹闹的,倒也恢复了茶餐厅原本的样子。

店一开,一个小姐姐就拿着纸笔径直向我走来,笑着问我来点什么。菜单就压在桌子一层厚玻璃板下面,饮品、小食、主食一目了然。

他们上餐速度还是挺快的,不一会儿,菜就全上齐了~

饮品

冰奶茶

尝的第一口,橘子君就觉得,没来错地方。很正宗的港式奶茶,醇厚的奶香和略带苦涩的茶味结合在一起,甜、涩都刚刚好。只是,冰化了之后有点把奶茶稀释了,口感变得不是那么浓郁了。不过,你可以选择“少冰”。(初来乍到的橘子,点完之后才知道,为什么有人要点“少冰”......)

滚水蛋

我点了这个之后,服务员小姐姐还可爱地问了一句:“你知道这个是啥吧?”我淡淡地点了点头,跟她说:“我早有准备~”

滚水蛋,还有个别名,叫“和尚跳海”,很形象,不用说也知道为什么吧?

一杯热水,里面窝进一个生蛋,可以选择甜、咸两口。出于我对“饮品”一直以来的认知,我还是保险地选择了甜味。搅开之后,呈奶黄色。味道还可以,就是像是......甜味的蛋花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还有市面上茶餐厅不多见的传统饮品“保卫尔牛肉汁”。

小食

叉烧包

这家茶餐厅的叉烧餐包和我之前吃过的不太一样,它上面还刷了层蜜。对于不是特别嗜甜的我来说,刷蜜有点画蛇添足了,但是周围的小伙伴却觉得挺好吃的,一个人一个口味吧~里面的内馅口感丰富,除了叉烧之外,还加了猪皮冻,吃起来很满足~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快关注起来吧!

咖喱鱼蛋

最喜欢里面的鱼蛋~~QQ弹弹的,好像是手工打出来的~里面还有一个奇怪的物质,吃起来胶质丰富,也比较弹,问了之后才知道是猪皮......跟平时吃的口感不太一样哦......然后里面还有萝卜,橘子君不喜欢吃萝卜......

流沙包

能吃出里面鸭蛋黄沙沙的口感,甜咸搭配,个人很喜欢~

主食

油鸡饭

鸡皮很入味,吃起来糯糯的,特别香!但是里面的白肉吃起来有点干干的,没什么味道。旁边配了一些炒油菜和榨菜丁来解腻,还有一个荷包蛋,上面淋了卤肉汁,拌起来吃味道刚好!

这里所有的卤味都是来自一进门的卤味排挡,师傅都是说粤语的,味道可想而知的正宗。

品尝完这一餐,橘子君突然悟到一点,对于许多人来说,美食运载着情怀,这二者明明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无论你是思乡的老港人,还是喜爱港片的异乡人,有情怀的人绝不会容忍不正宗,不用心的食物,那么最终他们所“情有独钟”的,就是他们的美食。

而那些不了解港文化的人,尝鲜还好,却又怎么能期待他们理解港文化的美食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