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稻香村举办“首届端午文化节”助力北京消费季

时间:2022-04-15 18:57:34 来源:网络 点击:0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时序更迭,端午将至,今年北京稻香村深耕传统节日文化食俗,将开展“北京稻香村首届端午文化节”,在端午文化节期间,除了售卖粽子产品以外,还涵盖了五毒饼、状元饼、定胜糕等特色节日限定产品。并结合自身特色,计划举办“粽‘艺’安康”千人DIY粽子等多项互动活动,旨在讲好端午故事、传播文化信息、助力北京消费季、打造具有京味儿特色的传统美食文化名片。

目前,北京稻香村门店里各式各样的粽子产品已经陆续摆上了柜台,经典的小枣粽子、豆沙粽子,颇具北方特色的京味黄米粽、五谷杂粮粽、青稞白米粽,咸香适口的鲜肉粽子、蛋黄粽子,淡淡竹香的八宝竹筒粽,丰富的口味为即将到来的端午时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一排排精美的粽子礼盒更是十分亮眼,简约大气的“粽情端午”礼盒、国潮风格的“粽情香约”礼盒、竹篮造型的“北京香粽”礼盒,不仅寓意着幸福美好,更是端午佳节亲朋好友之间相互拜访,传递祝福的首选礼物。

今年,北京稻香村的端午产品似乎都在传达着一个“鲜”字,现煮粽子近几年走俏端午市场,凭借着方便快捷、美味可口的特色在一众粽子产品中脱颖而出。而今年北京稻香村也加大了现煮粽子的计划产量,计划向市场推出15万个现煮粽子。位于东四北大街的北京稻香村零号店内,现煮的粽子正在锅里冒着热气,不少顾客正在等待现煮粽子出锅。一颗颗棱角分明的小粽子在热水锅中散发出糯米的甜和竹叶的香。除经典的小枣、豆沙口味外,新品梅菜鲜肉粽子也在门店现煮售卖,优质大块五花肉,经过北方特有的腐乳工艺调制之后,再与炒制后的梅干菜相融合,肥而不腻的五花肉,包裹在拌入了梅干菜的黏糯清香的糯米中,新品梅菜鲜肉粽子米中有菜,菜中有肉,酱香浓郁而不腻口,是粽子产品中非常独特的新风味。正在购买现煮粽子的一位顾客表示:“现煮粽子的以前只买小枣、豆沙馅的,今天过来买时发现还有新口味,就想买几个回去给家人尝尝。”

除了吃粽子,“消病强身食五毒”也是端午时节的传统习俗。近几年,北京稻香村的“五毒饼”经过迭代升级,一步步成为了端午时节里的网红食品。而今年北京稻香村在售卖“五毒饼”礼盒的同时,还在部分门店特别增设了“现烤五毒饼”,热乎乎的五毒饼新鲜出炉,受到了许多顾客青睐,翡翠松仁、椰皇芝士等好吃又时尚的五种口味,不仅传递着传统民俗中美好的祝愿,更是节日里一道独特的美味。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北京稻香村还推出了节日限定糕点“平安饼”和“吉康饼”,寓意着“端午安康”。同时为了应景儿临近端午的“考试季”,北京稻香村特别推出了“状元饼”礼盒,包装配有状元帽封套,饱含了对莘莘学子和奋斗者的祝福。

此外,今年北京稻香村还特别推出了一款“定胜糕”,产品设计来源于北京古建筑中德胜门的造型,浓郁醇香的枣泥核桃入馅,兼具美味与美好祝愿。(文/曹思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