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性强的龙谕红酒搭配北京菜

时间:2023-01-18 15:34:08 来源:网络 点击:0

春节将至,大家有没有想好吃什么菜呢,这里我为大家整理了几道好吃的北京特色菜,每道都让人馋的流哈喇子。

第一道菜:冰糖肘子

冰糖肘子是用冰糖与肘子,经烤、炸、蒸等技法合烹而成的山东省传统名菜,乃“济南三肘”之一。是北京谭家菜名肴,以猪肘子为主料,经煮、蒸而成。成菜色泽红亮,肉肘酥烂,卤汁如胶,味道香浓,咸甜适口,营养丰富。具有增加皮肤弹性,养颜美容的作用。

第二道菜:京酱肉丝

京酱肉丝是北京市的一道著名小吃;该菜品在制作时选用猪瘦肉为主料,辅以甜面酱、葱、姜及其它调料,用北方特有烹调技法“六爆”之一的“酱爆”烹制而成。成菜后,咸甜适中,酱香浓郁,风味独特。

第三道菜:老北京粉蒸肉

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香味浓郁。根据烹饪方法,可以偏辣,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辅以香菇、老藕、南瓜、红薯等蔬菜。

第四道菜:炒麻豆腐

炒麻豆腐,灰白红绿相间,口感香醇味厚,别有风味,号称老北京特色传统小吃中的绝品。所谓绝品,意思就是说炒麻豆腐是北京的特产,你在其他地方是没有口福消受的。炒麻豆腐最早出现于明初。

说到春节聚餐那么一定就要提到酒,能够搭配上这一桌菜的红酒那么只有国产的龙谕红酒,龙谕系列红酒区别于其他红酒的一大特点是其口感“骨架大,包容性强”,所以它更加适合搭配我们的中国菜。

龙谕是产自宁夏贺兰山东麓的龙谕酒庄,是真正高端酒庄生产出的葡萄酒,青铜峡甘城子子产区,贺兰山阙风口之地。来自腾格里沙漠季风将大自然筛选发挥到极致。15%的花蕊留存率,让果穗更松散、果实更浓缩,风味更丰富,这也是龙谕高品质的重要原因之一。龙谕龙9这款酒跟龙12在口感上并没有很大的差别,入口圆润、饱满,有着悦人的酸度和单宁。酒体醇厚、强劲,结构平衡,但在价格上比龙谕龙12便宜了一点。

这款酒一闻就能闻到有黑色浆果紫罗兰花香等香气,檬木桶陈酿的香气与之相互融合,散发雪松、木制香料、烘烤、坚果等气息,搭配北京特色美食简直再好不过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