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三大男高音献歌北京

时间:2008-08-15 00:53:33 来源:中国文化网 点击:0

昨晚,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以新“三高”组合出现的男高音歌唱家拉蒙·瓦尔加斯、马尔切罗·焦尔达尼和萨尔瓦拖雷·里奇特拉,用难以置信的美妙高音陶醉了观众。特别是在演出结束前,三位歌唱家一起登场演唱了两遍那首美妙绝伦的名曲《今夜无人入睡》。

这是“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的第三场,先前乔治乌和曹秀美两位女高音已经展示了各自美妙的声音。昨晚,三位男高音歌唱家给北京观众带来了强烈的 震撼。两个小时的音乐会,瓦尔加斯、焦尔达尼和里奇特拉轮番登场,用各自不同音色但同样具有穿透力的男高音相继演唱了《维特》《卡门》《托斯卡》等多部经 典歌剧的经典段落。大段高难度的咏叹调,由三位歌唱家演绎起来可谓驾轻就熟,高超的演唱技巧以及完美的演绎令人叹为观止。里奇特拉还用中文演唱了中国民歌 《在那遥远的地方》,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全场的高潮出现在演出的尾声,三位歌唱家一起上阵,深情演唱了经典的《今夜无人入睡》。演唱完,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盛情难却,三位歌唱家再次演唱了这首《今夜无人入睡》,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声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综合北京文网消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