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名ktv“大内密探”探虚实

时间:2008-09-27 22:38:12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0

K歌的人比较自恋,听DJ打碟的人比较沉迷,泡BAR的人比较没主见。

每年北京都会开一批新的KTV,似乎市场永远不会饱和,竞争之意正酣,以满足人们自恋的需要。

不光是要有歌唱,最重要的是要摹拟歌星们现场演唱的氛围,处身在麦克风前,灯光、音响效果、“歌迷”们的追捧,都要找对感觉。因此空间的设计越来越重要,比如苏州的KTV建筑代表——苏荷天地,设计者玩起了空间游戏,将个性的情绪注入到每一处细节;有若录音棚的音质也是商家们力争达到的顶级目标,“菲式”唱腔的清醒,“莫式”嗓音的金属,华仔低频的浑厚都要样样具备。北京K界两大巨头先不说,看看面孔较新的几家吧,大家先不必忙着趋之若鹜,且听我们的“大内密探”探听个虚实。

糖果 若未在盛世迷途

身边好多K歌天王天后级人物都和我说到“糖果”,这是个颇有吸引力的名字。听了之后,觉得嘴里是甜蜜蜜的,眼前是色彩斑斓的,总之,像是潘多拉的小盒子里装了无数的糖果,黑夜被替换的鬼魅,诱引我向她走近。

说到K歌,偶有点骄傲了。曾经是两个乐队的主唱,对音响十分挑剔,高频低频的轻重、解析度的高低是否合适都难逃“法耳”。大家一致推崇的钱柜,水准也很不稳定,偶尔遇到一个包厢混响太大,麦克风不停啸叫,另一个效果又干扁无力,唱得非常费劲。老牌的KTV尚且如此,看看这家今年红极一时的新秀,到底何如?

开业时间:2004-6-18

特点:三个主题,三种感觉。唱歌之前可以做出选择,地下一层是KTV,一层是DISCO,二楼是BAR,适合各种partyanimal的聚会。看着红男绿女们蜂拥而至,就知道这新张的糖果魅力不凡。

装修风格:只说KTV,面积倒是挺大,分为标准大、中、小包和豪华party包,几乎每一天不同的时段价格都不一样。中间是一个圆形的自助 餐区,包房区两侧各有一个公用洗手间,灯光的暖调不够,因此刚走进有些冷冰冰的,包房的空间有点奇怪,离壁挂的液晶电视太近,有压迫感。墙面的装饰和灯光 修饰没有什么设计理念,不够花心思。

点歌系统:便于操作的系统是糖果的优势,曲目更新很快,一些中外新歌手的歌都有。但遗憾的是,部分(比如王菲的歌)歌曲的伴奏不是原唱的,对于长期检验音效的K歌分子而言,有点剥离现场的逼真气氛,不理想。

停车:车位不充足,只有地面上为数不多的几十个。要是赶在周末,只好停在旁边金鼎轩的地盘上,但是要收费的。

综合感受:因为对糖果的期望太高,所以很挑剔。综合起来,考虑到它的价位,餐点,音响,系统的先进性等因素,与北京某知名KTV还是很有竞 争力。只不过相对设计的理念逊色一些,不怎么艺术。另外包房没有配洗手间,公用洗手间的卫生远不如钱柜的好。不过好在有上网的便利,这一点无可比拟。餐点 比较丰富,而且美味可口,希望能够长期保持这样的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