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酒吧街

时间:2009-07-17 00:34:26 来源:网络 点击:0

什刹海酒吧街介绍:

什刹海位于北京古城的核心位置,清末民初,这里还是盛极一时的荷花市场。“荒废”后,借2008年奥运东风,近两年北京市政府又重现了什刹海昔日胜景。

什刹海景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有文物保护单位40余处,占西城区的三分之一以上。历史上本地区曾建有王府、寺观、庵庙等多达30余座,现仍尚存十几处。什刹海景区的不少古建筑在北京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及政治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园、宋庆龄故居及醇王府、 郭沫若纪念馆、钟鼓楼、德胜门箭楼、广化寺、汇通祠、会贤堂。

荷花,游船,垂钓、遛弯的男女老少……,这一切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的就是围绕什刹海一周的各式酒吧了,这里可聚集了不少老外。

古典与现代的相容,传统与前卫的碰撞,品酒眺湖,微风扑面,湖光粼粼,游船杨柳,窃窃私语……,这里就是北京的著名酒吧一条街之一。

市井的喜气与飘香的红酒相安无事,古老的院落与时尚的潮流各得其所,什刹海的确是一种“北京特色”。来什刹海的吧客讲究的是个闹中取静。来这里喝酒是假,换心情才是真,所以不少酒吧装潢颇为讲究,“帅府”寻常院落中有金戈铁马之气;“佛吧”的方寸之地却别有宗教韵味。

什刹海地区是北京内城保留了原有民俗文化的富于老北京特色的传统风景地区和居民保留地区。东部银锭桥横跨湖上,站立桥头可饱览西山秀色,故有燕京小八景“银锭观山”之美称。有大量典型的胡同、四合院,如金丝套地区的大小金丝胡同,南、北官方胡同和鸦儿胡同、白米斜街、烟袋斜街等。什刹海周边从元代起就是大都城的繁华商业区,它当时是漕运的终点,被称为“北京古海港”,那时沿岸处处是酒楼歌台、商肆作坊。现仍有以地安门百货商场为首的一大批各类零售商店和以烤肉季、马凯餐厅为代表的数十家新老餐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