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城四少》演绎民国风尚

时间:2011-09-15 22:25:22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王砚文 实习生 洪欣宜)20年前,由张晨光、刘德凯、俞小凡主演的台湾剧《京城四少》,曾创下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惊人的收视纪录,片头曲《潇洒走一回》更是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一代人心中的记忆。20年后,杨幂、富大龙、迟帅、周杰等年轻演员,再度挑战《新京城四少》。这出翻拍大戏将于9月2日起,登陆中教一及浙江、云南、湖北和安徽四家卫视。

《新京城四少》的编剧由大名鼎鼎的王惠玲、邹静之联手,香港金像奖导演潘文杰执导。虽然新版故事讲的仍是童家四子幼年失散、最后团圆的故事,但在“原歌曲+原片名+原人物关系”的改编思路外,还加入了不少新元素:如将旧版清末年间的时代背景,转而突出民国时代的大都会风情。因此,观众看到的不再是长辫子的清装戏,而是一部重金打造的民国时尚大戏。演员服装也更“潮”,不仅杨幂的戏服多达几十套,男演员的服装也各具特色:周杰饰演的古人杰一身动物纹西装,彰显身份又贵气十足;“铁蛋”富大龙头戴鸭舌帽,一件随意的背心,松垮的七分裤,一双菱格袜,英伦范儿十足。同时,相比旧版里台湾演员的“京味儿”欠缺,新版起用了土生土长的北京演员杨幂和富大龙担纲男女一号,编剧邹静之还在纠葛爱恨情仇中,添加了不少诗情与市井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