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即将开幕

时间:2011-11-12 08:56:44 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0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支持,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电影乐团)和意大利布雷西亚暨贝加莫国际钢琴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将于11月与广大爱乐者见面,音乐节共有四场音乐会,从11月21日——11月29日,历时9天。届时著名艺术家张昊辰、米沙·麦斯基(mischa maisky)、莉莉·麦斯基(lia kim)、但昭义和他的学生们、奥尔加·科恩等将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11月21日  钢琴界最高奖项范·克莱本金奖得主  张昊辰钢琴协奏曲音乐会

地点:国家大剧 院

开幕式由来自中国的青年钢琴家张昊辰演奏。他是第13届范·克莱本钢琴大赛的第一名,成为第一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同时也是该赛事创立47年来首位蟾宫折桂的亚洲人。

11月22日  大提琴巨匠米沙·麦斯基独奏音乐会‘

地点:国家大剧院

提到弦乐演奏艺术,过去的二十世纪,俄国可以说独霸世界,堪称提琴之国。大提琴更是大师辈出,前有名满天下的皮亚蒂·戈斯基,后有伟大的罗斯特·罗波维奇。而上述两位巨匠的接班人,就是师从过他们二人的米沙·麦斯基。世界上有幸获得这双师之恩的,唯他一人。

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的第二场演出、风度翩翩的麦斯基将与自己美丽的女儿——钢琴家莉莉·麦斯基一同登上舞台。一把大提琴,一架钢琴,这对父女将用这种特殊的组合带领观众开始一段浪漫的音乐之旅

11月26日  黑白琴键的梦想——“培养世界冠军的钢琴教育家但昭义”系列丛书发行暨国际获奖学生钢琴协奏曲音乐会

地点:国家大剧院

但昭义作为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从事钢琴教学40余年,他的学生不断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创造了一个近乎“神话般的奇迹”。他的学生包括陈萨、李云迪、张昊辰等等。其中,陈萨获得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第四名,实现了该项赛事创办30多年来中国人获奖的零突破,而李云迪所获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则是中国钢琴家在这一享有崇高国际声誉的重大赛事中获得的最佳成绩。2009年,张昊辰摘得美国范·克莱本钢琴比赛金奖,成为该赛事创立47年来首位蟾宫折桂的亚洲人。可以说,但昭义这位中国钢琴界的“冠军教练”在中国钢琴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极其具有历史意义。

在本次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的舞台上,但昭义老师将带领他的又一批得意门生杜天奇、薛啸秋古静丹、潘林子、7岁的女孩王雅伦将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敬请期待 !

11月29日   第三届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

奥尔加·科恩钢琴独奏音乐会 第十一届范克莱本金奖得主

地点:北京音乐厅

奥尔加·科恩 olga kern,在第11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以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获得了金牌,成为过去30年中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女钢琴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