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北京好故事”本月再追梦

时间:2014-02-10 22:17:20 来源:网络 点击:0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推出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梦365个故事》,自去年底登陆北京卫视以来,备受各界关注。本月起,北京卫视将继续推出《蓬蒿人》、《美人鱼》等共计15个故事。

本次推出的系列微纪录片,将继续讲述普通市民的追梦故事。其中,《蓬蒿人》讲述了私立诊所牙科大夫王翔创办北京第一家正式注册的民营小剧场蓬蒿剧场的故事;《美人鱼》聚焦90后的美人鱼表演者王宇婷,集中呈现了她的筑梦人生;《一家人》则跟随年近70岁的退休教师宋金萍,讲述他三十年如一日赡养小学班主任钟秉堃的感人事迹。

除此之外,即将和观众见面的故事主人公,还有胶片封存摄影师张琪,“中国街球第一人”吴悠,老北京网的网主张巍,安贞医院抢救中心的男护士李旭,“中国老爷车第一人”雒文有,安全驾驶超过90万公里的地铁13号线司机廖明,为打工者歌唱的新工人艺术团副团长许多,制造纯天然有机皂的“洋农夫”二山,上深山、入丛林保护野生动物的鸟类画家李理(博客,微博),以及在国内外享誉盛名的山村女画家田凤银。

《中国梦365个故事》自去年12月2日播出以来,收视表现抢眼。该系列节目已推出的14集故事,平均收视率为8.26%,单集最高收视率为10.99%,获得业界内外一致好评。截止到2月7日中午12时,这些微纪录片在网络上点播达3166万次,转发评论近9000条,微博上有关微话题讨论近60万条。从本月起,北京电视台将推出人物专访,讲述纪录片之外的人物故事,《北京晚报》将辟专栏予以深度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