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北京演唱会歌迷买“黄牛票”被骗

时间:2016-10-24 15:38:56 来源:网络 点击:0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悦)10月22日晚,陈奕迅演唱会北京站在鸟巢迎来终场,多名在鸟巢门前通过“黄牛”购买门票的歌迷发现,其购买的门票虽然带有大麦网标志,却因为是假票被禁止入场。大麦网方面昨天回应称,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票,真票二维码需专业设备检验,手机扫描出显示的为虚假座位号。

据大学生小李告诉记者,22日下午6点左右,他在鸟巢附近地铁口处遇到票贩子。小李称,当时现场有很多“黄牛”在卖票,有人负责推销,有人负责供票。小李以2600元的价格买了两张价值1980元的内场演唱会门票,当他准备进场时,却被工作人员用仪器查出是假票,并将票没收。

市民李女士则称,她昨天在鸟巢门口从票贩手中也曾以2300元的价格买到了一张假票,查出后被拦在门外,“我还看到有好几个从外地来的人,发现被骗后直接就哭了”。

“当时用手机扫二维码显示是真票,”小李说。他提供的照片显示,该票面上有“大麦”标志、二维码以及防伪贴等,与网上的真实票样十分相似。从小李扫描出的二维码信息照片上可以看出,信息和小李所买门票票面上的座位相同,并显示有“此票为真票”信息。

昨天下午,大麦网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大麦票纸上显示二维码为加密二维码,必须用专业的验票设备才能显示座位信息,用手机扫描则显示乱码。假票上的二维码是普通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后反而可显示出虚假的座位号,“很多消费者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骗。”王女士称,消费者应从大麦官网、手机客户端和天猫旗舰店3种正规渠道购票。

演唱会现场负责人段先生表示,演唱会入口设置了四层安检,严禁持假票入场,遇见假票一律没收,进行统一处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