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叔大妈广场舞破吉尼斯纪录

时间:2016-11-09 19:57:21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是立冬,本市7000名广场舞爱好者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迎风起舞,与全国13个城市的舞友一起,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最终挑战成功。

昨天上午9点,大叔大妈们便从京城各处汇聚至奥体中心,开始彩排。现场实时气温一度在10摄氏度以下徘徊,但老人们的热情却让整个体育场升温不少。

经过1个多小时的排练,10点30分左右,北京主会场的7000名广场舞者与全国13个城市的舞友一起,在“西班牙斗牛舞”、“生命之杯”的乐曲中,向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两支舞曲结束后,经过20多分钟的人数统计,最终确定这次的有效参与人数为50085人,成功创造了新的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挑战当日,郑州分会场下着瓢泼大雨,沈阳分会场更是飘起了鹅毛大雪,大叔大妈们顶着雨雪完成了挑战。

据主办方红舞联盟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全国广场舞人数约为8000万到1亿人,已成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