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正月初一开幕

时间:2019-01-23 18:36:19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9年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将于2月5日(初一)至2月10日(初六)在朝阳公园拉开帷幕。本次风情节以“风情漫朝阳 乐舞贺新春”为主题,市民不仅可以领略中外文化演出的风采、品尝特色小吃,还可以观看精彩绝伦的马戏表演,在家门口“吃遍大江南北,看尽异国风情”。

十国艺术家登台献艺 萌宠小猪迎新年

英国传奇歌手纳蒂·康杰鲁组建的“燃烧吧!音符”乐队带来的20世纪30 -40年代的经典热爵士、摇摆乐和节奏布鲁斯、来自希腊和罗马尼亚的民族舞蹈团热情洋溢的舞蹈、英国、西班牙的呛红四人组以街舞风格融合手风琴及其他音效节奏的演出……在本届风情节,将首现十国艺术家、十一个演出团队同台献艺的盛况。

除舞台表演外,来自波兰、英国、西班牙、哥伦比亚等国的街头艺术家将在园区内进行巡回演出。市民在园内游玩时,可能会偶遇缓慢行走的“复活的雕像”,也可能碰到淘气搞怪的“不速之客”,或是可以搭讪来到北京的“环球旅行家”,还有可能不小心撞到“呆萌”的“树精灵”。“我们希望通过街头艺术家的表演,为每一位参加风情节的市民朋友带去新春的欢乐。”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在朝阳公园西北侧的08广场上,一场寻猪历险记将火热上演。故事从一家人追着小猪“全球跑”开始,动物表演、魔术、杂技、马术以及充满异域风的舞蹈表演,轮番上阵展示精彩绝活,更有憨态可掬的“猪”也将登上大马戏舞台,为观众展现技能。从初一至初六,每天三场节目。

今年有60余家美食摊位 设“非遗”展示板块

据悉,虽然主打“国际风情”,但今年的风情节也引入了民族风情演出以及“非遗”传统手艺展示板块。主办方首次邀请来自朝阳区崔各庄乡民间舞龙舞狮表演团队,“非遗”传统手艺人也将在风情节进行展示。

“初一新年当天,来自朝阳区崔各庄乡民间舞龙舞狮团队将来到国际风情节,为市民、游客们带来精彩的演出。”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舞龙舞狮表演,为市民朋友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风情节更有年味儿。”

本次风情节还会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东侧设置“非遗”传统手艺人展示区域,老北京兔爷儿、剪纸、毛猴儿、风车、面塑等十项“非遗”传统手艺将带给游客崭新的体验和惊喜。”

每年风情节必不可少的“大餐”就是庙会小吃,今年将有60余家风味美食摊位,老北京小吃、各地特色食品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云南昆明的代表团今年又带来了烧饵块、牛干巴、破酥包、鲜花饼等云南的特色美食和当地土特产,更有一道由永生花、干切花组成的巨幅花墙和展示斗南花卉小镇蝶变历程的展板,让风情节的游客们再次体验“足不出户,尽享昆明风情”。

据悉,今年的风情节期间公园门票不涨价,市民仅需花费5元钱(观看马戏表演需另购票),即可入园感受风情节的魅力。

作者:高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