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如何选择石膏线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目前,家装材料市场上出售的石膏线所用石膏质量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据商家介绍,好的石膏线洁白细腻,光亮度高,手感平滑,干燥结实,背面平整,用手指弹击,有清脆钢声。而一些劣质石膏线是用石膏粉加增白剂制成,颜色发青,还有用含水量大并且没有完全干透的石膏制成的石膏线,这些做法的石膏线都会使其硬度、强度大打折扣,使用后会发生扭曲变形,甚至断裂。

选择石膏线最好看其断面,成品石膏线内要铺数层纤维网,这样的石膏附着在纤维网上,就会增加石膏线的强度。所以纤维网的层数和质量与石膏线的质量有密切关系。劣质石膏线内铺网的质量差,不满铺或层数少,甚至以草、布代替,这样都会减弱石膏线的附着力,影响石膏线质量。使用这样的石膏线,容易出现边角破裂,甚至整体断裂。检验石膏线内部结构,应把石膏线断开看其断面,看其内部网质和层数,检验其内部质量。(傲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