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卫装修也要讲原则

时间:2011-08-09 12:11:52 来源:网络 点击:0

看需要进行差异设计

目前的主流中户型,一般都有一大一小两个卫生间,称为主卫和客卫,使用的人群不同,设计和装修也应区别对待。

重主卫还是重客卫并没有一个标准,关键看主人的需要。如果家里经常来客人,客卫起到了关键的脸面作用,那当然要好好装修;如果家里不经常来客人或基本没有客人,那么客卫只要有简单的如厕和盥洗功能就够了。

主卫可个性化装饰

中户型双卫面积一般都不大,可以当作两个要求不同的小户型卫生间来处理。一般客卫要与整个空间协调,功能要简洁,配置简单的马桶、面盆、家具即可,如果空间实在太小,甚至用一个台面就行。主卫可以实现更多个性化的装饰,浴缸、洁身器这些提升舒适度的产品有条件最好装修时就装好,因为卫生间是个改动起来很麻烦的空间,一定要提前规划。

装修原则

装修卫生间首先要考虑功能使用,然后才是装饰效果。具体原则有以下几点:

1、干湿分离,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则,它是卫生间设计的前提。

2、保证安全,这体现在几个方面:地面应选用防水、防滑材料;开关最好有安全保护装置,插座不能暴露在外面。

3、通风采光要好,前者便于排除室内污浊的空气;后者利用安全。

4、装饰风格要统一,卫生间的风格应与整个居室的风格一致。不过由于大多数普通家庭卫生间的面积都不大,选择一些色彩亮丽的墙砖会延展空间感。

5、卫生间的材料应质地细腻,易清洗、防腐、防潮,装修时要先把握整体空间色调,再考虑墙地砖及天花吊顶材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