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太高 租房结婚年轻人同比增10%

时间:2011-08-10 13:50:35 来源:网络 点击:0

接受租房结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月租婚房占比上涨10%左右。

  据统计,2007年北京结婚置业购房需求已经占到总购房人群的28.6%,同比上涨12%左右。今年,持续走高的房价开始让更多的年轻人选择租房结婚。“北京房价实在太高,如果积蓄全部用来支付首付款,月供再占去工资的一多半,房子是买了,可手里能支配的钱就没剩下多少了。”决定要租房结婚的王先生说。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月,北京房屋市场租赁成交量同比去年上涨了15.3%,其中准备租房结婚的成交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占比上涨10%左右。

  分析人员认为,选择租房结婚比例上涨主要是由于房价过高,年轻的消费者期待房价能在一系列调控政策下有所下降,所以选择继续观望。据调查,从选择租房结婚客户的年龄结构来看,主要以“80后”为主,租住的区域要么离自己工作单位较近,要么离一方父母较近,租住的价格主要在2000-2500元/月左右。(刘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