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高档住宅市场渐入调整期

时间:2011-08-10 13:50:30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中高档住宅市场逐渐进入调整期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全球房地产五大代理之一高力国际二十四日在北京发布的二00七年北京房地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北京中高档住宅市场逐渐进入调整期,北京住宅市场整体表现温和。

二00七年一至三季度,尽管不断出台的政策使一些投资人对市场持观望态度,但北京房地产开发的投资依然呈现快速上涨态势。第四季度,因北京中高档住宅市场逐渐进入调整期,北京住宅市场整体表现温和。自二00六年以来颁布的新政逐步落实,导致供应与交易量均相对减少。北京市中高档住宅市场上新增供应量环比下降超过七成,新增吸纳量环比下降九点六成。

二00七年,政府六次提高利息并连续出台限制高档住宅开发的新政,给开发商带来了资金及产品设计上的压力,迫使他们对项目的户型和交房标准进行调整,部分项目推迟入市时间。截至二00七年末,北京市中高档住宅市场存量达到七万八千四百余套。

去年,北京市高档公寓的销售市场活跃度降低,限制外资政策的执行使众多对豪宅市场感兴趣的投资者对潜在的市场风险相当敏感,只能选择持币观望的态度。因此,市场表现出价格持续小幅增长,增幅减缓,但销售量减少。

高力国际预计,今年国内投资者将会继续持币观望,而外国投资者则会在分析市场策略的同时,积极寻求不同合作方式的机会。(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