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奥运人家”标准

时间:2008-04-14 00:24:41 来源:CCTV.com 点击:0

CCTV.com消息:昨天,北京市宣布,奥运人家招募正式启动,将招募千余家庭为境外游客提供住宿。奥运人家的房价初步定为每天400-600元人民币左右。同时,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公布了奥运人家的申请标准和评定范围。

   “奥运人家”指的是奥运会期间,可以用家庭自有房屋、设施、设备,为奥运会境外观众、旅游客人,提供住宿接待与服务的北京市城区家庭或民俗旅游户。在北 京市质监局公布的标准中,对房屋设施、住宿条件、餐厨条件和烹制食品、环境和卫生、家庭礼仪和文化氛围、安全等六方面作了具体规定。例如要能提供给境外观 众独立采光、通风好的房间;家电齐全;床单、被单、枕套做到每位客人换一次;定时清扫房间;对于养有宠物的家庭,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客人安全等。除此之 外,还要求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能用外语和客人进行日常交流。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宋国建说:“市民如果觉得自己符合这个标准,可以通过街道,填写奥运人家申请表格,然后报到各区县的旅游管理部门,然后由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奥运人家”目前仅限于奥运会期间。如果发生影响较大的消费者投诉事件,或者发生安全、消防、食品卫生等事故的,经调查核实后,将取消其资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