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和制止乱建围墙的规定

时间:2008-04-15 18:17:10 来源:网络 点击:0

【实施日期】1983/10/25【颁布单位】京政发1983年174号

关于清理和制止乱建围墙的规定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方案》批复精神和《规划方案》,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整顿市容,现对修建围墙的问题,作如下规定:

一、各单位非经批准,一律不得擅自修建围墙。确属必需修建的,要提出申请,报经规划管理部门审查批准后,方得动工。在城区、近郊区和远郊区重点建设的规划城镇与规划风景区范围内修建围墙,由市规划局审查批准,其他地区由所在区、县规划管理部门审查批准。

二、为了有利于城市观瞻,如必需建围墙的,一般应建空透的铁栏杆围墙,不建封闭的砖石围墙,要注意美观,与街景协调,并要做出设计,经批准后照图施工。

三、本规定下达后未经批准擅自修建围墙的,要追究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领导人的责任,并依照北京市城市建设规划管理的有关规定处理。

四、各有关区、县、局对已经建成和正在施工的围墙要进行一次整顿,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按本规定第一项的要求补办审批手续。

一九八三年十月二十五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