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出现首家提供双向货币兑换酒店

时间:2008-08-14 23:50:36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点击:0

日前,经北京外汇管理部审核确认,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获得开办本外币双向兑换业务资格,成为北京地区首家开办兑回业务的酒店。外国游客不用上银行或首都机场,就能将剩余的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或者欧元。目前,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能提供美元、欧元、港币等九种外币兑换成人民币服务,也能提供美元、欧元两种外币的兑回业务。

据有关专业人士介绍,长期以来,由于人民币兑回业务风险控制难度大、收益小、需求少等原因,酒店一般都不愿开办人民币现钞兑回本国货币的业务。在此之前,只有银行网点和首都机场的代兑机构能够提供此项服务。在北京外汇管理部的大力推动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的积极营销下,双向兑换业务在酒店终于得以开办。

另据悉,为了给奥运期间来京外国游客提供优质、便利的货币兑换服务,不少银行抢在奥运开幕之前的最后时间向北京外汇管理部申请授权设立外币代兑机构。仅7月以来一个多月时间里,北京外汇管理部就完成40家外币代兑机构开办外币代兑业务的备案审批工作,是平时月审批量的5倍。截至8月12日,北京共有413家外币代兑机构,其中五星级酒店58家,四星级酒店129家,三星级酒店123家。充足的外币代兑机构不但能为北京奥运会期间来京的境内外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货币兑换服务,而且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也能为广大来京从事政务访问、商务谈判、文化交流和旅游观光等活动的外籍人士和走出国门的境内居民提供货币兑换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