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修改城市总体规划

时间:2014-02-17 11:24:18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4地方两会日前全部谢幕,31个省区市明晰了城镇化路径,户籍改革全面推进。各地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因地制宜成为特色。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上均提出要制定实施好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在改革等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之后可以说今年各地将全面展开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所以城镇化也在多地的两会上被重点的提及。

北京就提出要修改城市总体规划,因为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人口急剧、交通拥堵恩、空气污染、水资源短缺,北京的城市病可是说越来越严重,所以在两会时,北京市就提出要加强人口规模的调控,深入的推进区域合作发展等等举措。提出要建立健全区域合作发展的协调机制,主动融入到京津冀的城市发展群当中。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表示广东将选择若干的市县和建制镇开展新型城镇化的试点,在城镇化投融资方面广东将运用更多的政策性的金融工具,包括争取发放市政的证券,鼓励石灰资本积极参与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当中去。

河北,河北省的省长张庆伟提出要坚持把城镇化纳入到京津冀同步的发展格局当中,以城市群为整体形态,构筑以京津两大城市为核心,同时石家庄、唐山两大城市区为中心区域,设立其他区市为支点一个层级合理的城镇化体系。

作为多地多山的内陆省区,贵州表示要走山区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云南提出要稳步推进城镇上山,那么东北老工业基地黑龙江要求要注重工业化来牵引城镇化,煤炭大省山西提出要谈以矿建镇的模式,推进矿区的城镇化,同时以促进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可以看出各地的政策是八仙过海,蓝是究竟哪个地区能给当地的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还要拭目以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