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房产公司散发非法小广告被罚30万元

时间:2014-10-30 10:29:58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昨日透露,近日对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依法做出3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没收非法“广告宣传页”10万张,这是迄今为止城管执法部门对非法小广告案件做出的最高处罚。市城管执法局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各类非法小广告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今年7月28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丰台区六里桥附近有人散发楼盘销售广告,并利用散发的广告进行宣传。经与公安部门、住建部门摸排调查,又在该楼盘售楼处发现了正待散发的广告宣传页10万张。

据调查,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在丰台区六里桥周边和一些交通枢纽、人员密集的地段组织散发广告用于楼盘宣传。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擅自利用或者组织张贴、涂写、刻画、喷涂、散发标语、宣传品和广告进行宣传的,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北京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小广告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在环境秩序严控地区擅自利用或者组织散发广告进行宣传,且数量较大,情节严重。鉴于上述因素,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对该公司做出相应处罚决定。

自今年2月15日全市启动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至今,全市城管执法机关共集中清理整治非法小广告点位3.2万余个,查处非法小广告15.9万余起,其中,立案处罚954起,罚款107.5万余元;移送停机号码7614个,警示呼出号码46122个;查处非法小广告违法人员32671人,训诫违法相对人16283人次;约谈、处罚违法企业59家;清掏捣毁非法小广告窝点69处,没收非法小广告600余万张,非法小广告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