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完美身材新标准(图)

时间:2011-08-09 20:53:42 来源:网络 点击:0

波兰专家给出女性完美身材新标准

女性完美身材新标准(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塑造完美身材一直是不少人热衷的话题。不过,自古以来,何谓完美身材,人们却莫衷一是。据英国《独立报》11日报道,依照波兰专家的观点,人体各部位之间的比例关系,成为判定一个人身材是否理想的新标准。

对比研究显差异

三围是人们公认的衡量身材好坏的标准,但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的莱谢克·波克瑞卡等人所做的一项研究证明,这一传统审美标准已经过时。

波克瑞卡带领研究人员,对参加全波兰选美比赛决赛的24名选手和其他115名普通女性的三围数据进行对比。他们指出,虽然人们一般通过腰围、身高和臀围来评判女性身材是否迷人,但这种“一般法则”却无法把魅力十足的女性和其他女性明显区分开。

通过对选美小姐和普通女性的对比研究,波克瑞卡等人发现,人体不同部位与身高的比例关系才是身材完美的女性与其他女性之间的真正差别。

研究表明,身材完美的女性身高与大腿长度的比例比普通女性低约12%,因此她们看上去更加纤细;小腿皮肤褶测试显示,体形完美女性的小腿脂肪厚度仅为15毫米,而普通女性为18毫米。

女性身材新标准

根据以上对比研究,波克瑞卡等人还提出一套评价女性身材的标准,即身材完美女性的平均身高应为5英尺9英寸(约1.74米),腰围与胸围的比例为76%、与臀围的比例为70%。

“女性身材是否散发出魅力是选择伴侣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什么样的身体暗示才是女性魅力的评价标准也是进化心理学的一个基本内容,”波克瑞卡对记者说。

如果以波克瑞卡提出的女性体形新标准为依据,英国名模纳奥米·坎贝尔的体形堪称完美。

拥有魔鬼身材的坎贝尔身高1.75米。她的胸围是腰围的1.4倍,即腰围约是胸围的71%,这与波克瑞卡提出的“腰围与胸围比例为76%”的标准十分接近。坎贝尔的腿长为上身长度的1.4倍,她的大腿长度占身长的29.7%、小腿长度占身长的19.5%。与普通女性相比,坎贝尔的双腿更显纤长秀丽。此外,身体质量指数(BMI)也可作为一个参考标准。BMI指一个人的体重(公斤)数除以其身高(米)的平方所得数字。坎贝尔的身体质量指数为 20.85。

男性也关注身材

事实上,人们不仅热衷于评价女性身材,如今男性体形也备受关注。科学家表示,身高、身体质量指数、腰围与臀围比例以及腰围与胸围的比例都是衡量男性体形的重要标准。

有关专家也提出一套男性身材的理想标准:身高不低于6英尺(约1.82米),腿长应该与上身长度相当。专家解释说,腿长与上身长度比例为1使男性看上去更强健,这也是男性的理想身体质量指数比女性高的原因。

英国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被认为是拥有完美体形的男性典范。1.88米的身高使他看上去十分健壮。他的腿长几乎等同于身高,腰围与胸围的比例为60%,身体质量指数为26.5。(李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