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尚的“美妙”时尚

时间:2011-08-10 15:13:56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奥运会、几场世界注目的大选、中国元素的发光发热、集结号吹响的男人魅力……2008年,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许多的猜想。怀着这份梦想,怀着对时尚圈中的种种希翼和盼望,我们写下了这份时尚猜想,与时尚同仁们共同分享我们心中那个关于2008年时尚的梦。

2007年底,《集结号》吹响了,这不但是冯小刚导演对每个牺牲所表达的敬意,混合在黑色焦土、模糊血肉中属于男人的质感,也伴随着这悲壮的号声,被重新润色,勇气、意志、信念、情谊……这些散发着光芒和硝烟味的词汇,像一枚炮弹轰醒了不少现代男人。对,2008年,我们不再要奶油小生、不再要花样美男.

《集结号》里的男人硬朗、豪迈又自信

猜想1,男人的质感不再奶油

关注点:短发、须根、黝黑肌肤

《集结号》是一部纯男人的戏,谈起其中宣扬的男人的豪迈和自信,被推上前台的冯小刚站在麦克风前,用自己特有的幽默调侃道:“我看到今天各种选秀节目,选出来的都不像男人,留着女孩的头发,说话嗲声嗲气的,却还有那么多人迷,我就纳闷了,今天的男人到底怎么了?”他有十足的信心把这部男人戏拍给女人看,因为“我相信中国的女人还是喜欢阳刚的、有男人味、有责任心的男人。”

冯导的疑问也是我们心中压抑许久的困惑,今天的男人到底怎么了?一会儿是华丽王子造型,一会儿是阳光少年造型,当观众、当时尚圈把更多的眼光投向了选秀节目中的男生身上,我们忽然发现现在的男生长得比女人还女人,他们展示自己的完美面孔或者劲爆身材,只因为斯斯文文长得像女生,就能够拥有超高的支持率。帅女已经不足为奇,美男才是今天的焦点。大概是从“花样男子”F4开始,公众对男色的注意力开始增长,来自台湾的花样美男,日剧韩剧里层出不穷的奶油帅哥,连内地的各项选秀也开始打造花样美男……中国雄性的男人味哪儿去了?

一代人的勇气和生命,一代人的精神和情怀,犹如一枚石子投进了水里,只剩下一道微弱的涟漪,而冯导拍摄的这部《集结号》,又能否给男人平静的心中激荡起不平静的水花呢?

我们猜想,或许是电影的影响力,或许是电影中几位主角的强大感染力,中国男人的男人味在2008年即将回归,男人味十足的造型将是主流,短发、须根、黝黑肌肤等等男性标志将成为2008年男性时尚潮流的主要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