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保湿抗老九大法则(图)

时间:2008-06-15 16:31:08 来源:网络 点击:0

作为女人,你已经把大部分的金钱和时间,大方地献给了皮肤,为它准备了最好的滋养品、给它做按摩、甚至为了它走进整形医院……但要想获得细腻、光滑、看不到皱纹的肌肤,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不同部位的皮肤有着自己的秘密,需要不同方式的保养。

☆额头

额头皮肤容易被各种面部表情所牵扯,受到过度挤压或拉伸,频繁挤压使其产生皱纹,频繁拉伸则导致其干燥、硬化、进而失去弹性。因此,平时尽量不要皱眉和挑动眉毛,并使用不含油脂的保湿护肤品,且涂抹时注意由下至上,由眉骨往发髻方向涂抹,或采用轻轻拍打的方式。

☆鼻翼

鼻翼两侧皮肤角质层较厚,毛孔相对粗大,因此油脂分泌旺盛,是粉刺最容易生长的地方,还容易出现黑头。除了日常仔细清洁鼻翼两侧皮肤,还需要使用控油产品。专家特别提醒不要使用鼻贴,因为大力地牵扯会使鼻翼两侧出现细纹。

☆嘴部

嘴唇的皮肤也很薄,而且没有色素保护,容易受紫外线伤害而产生日光老化,所以无论什么季节都应该使用有防晒成分的唇膏。而且嘴唇比全身任何一处皮肤都渴望水,因此唇膏的滋润效果一定要好。另外,戒烟也很重要,因为调查发现吸烟动作会使嘴部周围皱纹增加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