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必看孕期爱妻六大守则(图)

时间:2009-05-12 00:26:50 来源:搜狐母婴 点击:0

面对怀孕之后,身心都发生巨大变化的老婆大人,准爸爸该如何因应孕期10个月中的种种状况?不管是粗心的老公,还是有口无心的直肠子老公,遇到各种状况,请谨遵爱妻守则,包你安全过关!

你是不是常常无奈地觉得,自己明明深爱老婆,却老是使错力,把她惹得大发雷霆或泪眼汪汪呢?有一颗真心固然重要,但还得借助一些辅助技巧,才能适当表现你的关心和诚意,让你成为100分的最佳准爸爸。

老婆的身材日益庞大、臃肿

刚得知老婆怀孕时,兴奋的心情让人完全忘了“怀孕会导致身材走样”这件事,等到过了几个月后,可能某天突然瞄到太太的背影,才惊觉怎么没多久的时间,原本身材还算苗条的老婆,像吹了气的汽球一般,变得有点“膨胀”!

爱妻守则1

1. 对于身材变形这件事,女人的敏感度比男人更强烈。

专家建议

康宏铭主任医师建议准爸爸,发现这个事实时,千万别像发现新大陆般的大声宣扬,因为准妈妈多少已经为自己变胖的身躯感到忧闷,再从亲密爱人的口中说出来,打击更大,也容易导致情绪不佳。

2.在这个准妈妈特别敏感的阶段,也不宜使用激将法。像在看电视时,有意无意说着某某女星身材多辣;甚至在老婆面前陶醉地回忆着以前的女朋友, 腰有多纤细、体重有多轻盈,再大方的老婆大人,也不会喜欢听到丈夫在自己面前,拼命称赞别的女人,更别说是在怀孕这个非常时期。

专家建议

康宏铭医师认为,怀孕的妈妈,体重增加10~14千克属正常范围,再加上容易水肿,身形当然会臃肿一点,准爸爸应该多体谅太太怀孕的辛苦,而不 是用言语刺激她,以为这样能促使她少吃点。万一老婆因此反其道而行,用大吃大喝或减肥的手段反击,那可得不偿失了。请记住,准爸爸的一句话,可是牵动着另 一半的情绪起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