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七七教你5分钟速成妆容技巧

时间:2022-02-28 20:27:46 来源:评测少女 点击:0

  文章来源: 评测少女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7老师当时退出妆容界,我是第一个不同意的!

  作者:77

  富婆富少们大噶好哇,闪闪惹人爱的77又双叒叕上线啦~

  总算是等到周末了哇~,77也不甘示弱,约了好朋友一起去凑凑热闹的节日氛围,女孩子一起出门么,无非就是吃吃喝喝、拍拍照逛逛街嘛~

  回头就是八百个修图软件来回切换,最后在朋友圈交上满意的作业才美美入睡...

  美照先浅尝一下▼

  一觉醒来,又回到了搬砖模式,掐着点打上卡开启打工人的一天。才点开微信的77,没想到被朋友圈消息列表一整个惊讶到,点赞和评论都要看不过来了!害,不是俺臭美昂,是真的有很多宝子在问我的妆容。

  其实我都不好意思说这是5分钟糊弄速成的妆容...既然这么受欢迎,那77就来还原一下两款妆容。顺便开诚布公,将这两份妆容秘籍交到你手上,别再怪我没带你玩噢~

  1

  温柔日杂风

  5分钟妆容—温柔日杂风

  *妆容从左到右依次是:酵色乐桃盘、倩碧腮红#17、凡士林唇油S04K、贝玲妃眉笔#4

  像这样的日杂风妆容,底妆上选择偏奶油肌妆效的粉底,透出一点点皮肤的光泽会更有少女感。(相机有点吃妆,你们明白77就好。)底子打好后,77就分别从眉眼、面中和唇妆快速打造出日杂风妆容~

  1

  贝玲妃眉笔#4

  参考价:0.34克/225元

  日杂风强调整体妆容给人的少女氛围感,五官不会特意突出哪一块儿。所以第一趴的眉毛部分,77会简单勾勒眉型,填补一下空缺的眉色。不用强调眉峰和眉尾,整体自然看着舒服即可。

  77画眉毛平时用贝玲妃眉笔比较多,这支四号是褐棕色,适合像77一样深发色的宝子们,既自然又贴合温柔卦的妆容。一头是眉笔一头是眉刷。眉笔整体硬度过关,新手也不担心会化不好眉毛,即使不小心化重了也可以用另一头的眉刷轻轻梳淡一点儿,整理一下毛流感。

  77用到现在基本没怎么翻过车,轻轻松松能化出根根分明的“妈生眉”,用起来畅通无阻~硬要说它的短处就是底妆太干时,就不太好上色。(在有油分的地方化得比较丝滑~)

  2

  酵色眼影盘#乐桃盘

  参考价:1盘/89元

  77被追问的眼妆看似平平无奇,但是在妆容中发挥着形散神不散的作用。化妆技术和产品都是相辅相成的,这次的眼妆用到的就是酵色和乐乐茶联名的乐桃盘,77入手有两年多了。

  作为资深奶茶爱好者,看到和彩妆有联名的乐乐茶,77愿意敞开钱包试一试(而且价格也亲民嘛~)!到手此等美貌,感觉还是没花冤枉钱滴~

  害,化起来不就先这样一下,再那样一下嘛...咳咳,搞错了重来。咱就是说,打好底子万事不难,用盘里的哑光浅色眼影给眼皮上一层,范围大一点也不碍事,好好铺开晕染是关键。

  接着整点饱和度不高的淡粉色给双眼皮的位置加深一下眼型轮廓,然后拿最深的红棕色轻轻拉个眼尾即可。眼妆的最后,夹个睫毛,噌噌刷两下睫毛膏,日系眼妆就新鲜出炉了!

  3

  倩碧小雏菊腮红#17

  参考价:3.5克/145元

  提到日杂风妆容,大噶第一个想到的会是腮红吧?77觉得它是能镇住妆容朦胧美的关键,灵魂般的存在!77喜欢在颧骨的位置轻扫一下腮红,只要有一丢丢存在感就收手,要的就是这种若有若无的感觉~(好像自然到相机都没捕捉到,但肉眼看真的是好气色那一卦的,宝子们凑合食用一下。)

  给本次日杂风妆容注入灵魂的就是倩碧小雏菊腮红#17这个色儿,豆沙色和红棕色巧妙地融合在一块,颜色不明艳,给人温柔稳重的感觉。从这若有若无的花朵浮雕看得出,77平时没少刷它,刷上就是优雅中又透一点小害羞的既视感,化日常妆容适配度都很高!

  腮红压得比较实,摸着沙沙的,谈不上粉质有多细腻,但表现力还是很出色的。不是喊着太自然了嘛,77在手背上就下了重手,给大噶看看这绝妙的豆沙色,晕开简直就是回到了18岁!77一般就拿腮红刷上脸扫两下贼快,正常使用下手不轻不重,拿捏得刚刚好!

  4

  凡士林唇油#S04K

  参考价:3.5毫升/50元

  除了腮红是日杂风妆容的致胜招数,嫩嘟嘟的唇妆更是画龙点睛的一步!但像这样的妆容,77都不会选择存在感特强的口红或唇釉色号,最好是淡了呱唧的色儿能够凸显元气少女的感觉。然后,叠加一层这样的透明唇油,俺的唇妆立马“升华”!

  不和你们兜圈子了,77用到的正是凡士林山茶花变色唇油#S04K。如果宝子们有偏裸的唇釉可以一步到位,没有的话就和77一样,用透明唇油在基础唇妆上进行一个叠涂的大动作,日系氛围感直接拉满!

  唇油质地倒没啥神奇之处,起初无色无味,在有光线的地方看着亮晶晶的。稍微过一会儿变成淡粉色,能和底妆的光泽度和腮红有个呼应。除了上嘴有点粘哒哒的,但看在出片的份上77愿意给它一百昏!

  2

  自然干练风

  5分钟妆容—自然干练风

  *妆容单品由左到右依次是:衰败城市日落南瓜盘、美宝莲光影修容棒oc2、雅诗兰黛哑光557和阿玛尼红气垫#02

  别看77走的一直是甜妹风格,但是转变风格化化自然干练的妆我同样不在话下!

  1

  阿玛尼红气垫#02

  参考价:15克/630元

  打工人睡过头的痛,谁懂?(六一在一旁点头如捣蒜...)虽然是日复一日地搬砖,但咱也不能太蓬头垢面吧?于是乎77掳走几个化妆品,揣包里就直接夺门而出...

  上车后77就开始一顿操作!尽管如此,77也没放弃打好底的工作。你们看到的这个底妆是持妆两三个小时的样子,没有斑驳卡粉的现象,整体偏向哑光的妆效。

  底妆的秘密就源自阿玛尼的红气垫,77用的是02号色,气垫平时携带不占地方,无论上妆还是补妆三下五除二就能整完,大写的“方便”哇~

  但对于77这样的干皮,选对气垫属实不容易。而阿玛尼红气垫,我平时翻它牌子的次数还蛮多的。粉底液水润轻盈,遮瑕力一般般,但是表现出来的妆效很自然不假面,上妆过一会儿会比较偏哑光。后续做好定妆,持妆力还挺能打的。

  2

  美宝莲光影修容棒#oc2

  参考价:8克/129元

  妆面干净是自然干练风的基础,往上适当地扫点阴影和高光点缀让妆容的层次拉开,秒掉素净的“大饼脸”,干练的味道自然就会出来了。

  干练风妆容用到的是美宝莲高光修容一体的光影修容棒#oc2,自从77入了这支再也不用满房间的找完修容找高光了(它们经常被我从角落里翻出来...)。修容高光二合一,便于77出门携带,百元的性价比也很高!

  别看两头膏体有点傻大个的,涂出来倒是很扎实丝滑。oc2的色号比较淡,咱们下重手也不会化成“白骨精”,整体还挺耐用的,大概能坚持到77退休的程度。

  3

  衰败城市#日落南瓜盘

  参考价:1盘/420元

  脸化得七七八八了,重点落在了眼妆上。上班嘛,77就不整花里胡哨的色儿,干净又消肿我就心满意足了。

  眼影盘来自衰败城市的#日落南瓜盘,包装中规中矩,身材倒是挺纤瘦的,但打开有足足12色,够我霍霍好一阵了(用不完就当传家宝)。

  经典的大地色叠加了三两个粉调眼影中和一下,不至于看起来过于“老气”。粉质上哑光色丝滑,珠光色软糯,整体的显色度很高,取粉后要抖掉点余粉再上眼。

  先用眼影盘最右的浅色哑光铺一层,这里的范围要缩小一些,贴近睫毛根部铺上晕染至双眼皮褶子上一丢丢即可。再用稍浓一丢丢的棕色哑光眼影依次叠加上去,拉开层次,达到视觉上的消肿效果。老规矩,用深色眼影拉个利落的眼尾就完成了眼妆趴!

  4

  雅诗兰黛唇膏#哑光557

  参考价:3.5克/290元

  来到妆容的尾声,前面修容和眼妆已经奠定了自然稳重的基调,唇妆自然要继承大女主风格的使命。77选择了低调的红茶色唇膏,把气质这条路走到底!

  上嘴的这支唇膏就是雅诗兰黛绝色倾慕系列的哑光唇膏#557,官方名烤栗红棕,77觉得形容得太贴切了!而且这个系列的口红盖子有吸力,靠近时可以自动盖上,用久了就很过瘾~

  如果没做到唇部保湿工作的话,涂上嘴还是挺干涩的。所以77一般会在化妆前涂个润唇膏,在最后涂口红前再擦去多余油脂和嘴唇死皮,唇妆效果会更出色。

  好啦,掐着秒表化完了两个五分钟快速出门妆,77就常年化妆的手速和技术表示相当满意。在座的打工人们上班或学生党们早八妆都会捯饬多久哇?咱们评论区展开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