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县医院

时间:2008-06-26 01:30:44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9103020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东顺城街28号

延庆县医院始建于1956年,她的前身是一个仅有7人的小医药合作社。40余年来,在党的卫生路线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及市、县卫生局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院方向,经过多次扩建,至今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担负着全县28万人口的医疗救治任务,以及河北省怀来、赤城等周边地区22万人口的转诊任务;承担着院前急诊抢救和灾害性事故的急救工作。

目前,医院占地面积 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

开放病床467张,设有院办室、政工科、医务科、护理部、质控办、财务科等14个职能科室;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24个临床科室;设有检验、放射、药剂、病理等17个医技科室;设有北小区等三个社区门诊部。

现有职工678人,医技人员580人,占职工总数的85%,行政工勤人员98人,高级职称人员58人,中级职称252人,初级职称270人,其中护理人员261人。

年门诊量218277人次,急诊38821人次。急诊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89.8%,病房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78.5%,年收住院病人6843人次,

治愈率49.2%,病床使用率69.2%,病床周转次数20.5%次/年,出院者平均住院日12.3天。

为了改善医疗条件,提高诊疗质量,多方筹集资金,不断加大医疗仪器设备的投入,近三年来增添的大型医疗仪器设备有:电脑验光机、眼科超声乳化、A型B型超声仪、电生理诊断系统、全自动生化仪、离心机、透析机、心导管机、彩色超声、螺旋CT、核磁共振、电子胃肠镜、12导24小时动态心电图全信息检查系统——HOLTER、腹腔镜等。随着北京急救中心延庆分中心的启动,又投入大量资金购置手术室设备及急救抢救、ICU、超声、放射科、生化检验等医疗设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