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丹堂中医诊所

时间:2008-06-26 01:34:21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脉相承、绵延数千年一直未曾中断的中华医药文化及文明,是世界医学史上所罕见的。中国古典医籍数量之大,名医辈出,人数之多,在同时期的世界范围内也不多见。中国传统医药学有着强有力的生命力,它随着时代的前进而发展。经过了与近代医药文化的撞击、对抗到结合,也从国外先进文化中吸取有用的东西,传统医学正在走向现代化。

以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经验为主体的中医药学,是研究人类生命活动中健康与疾病转化规律及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保健的综合性科学。

主要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机及人体内五脏六腑、经络关节、气血津液的变化、判断邪正消长,进而得出病名,归纳出症型,以辨症论治的原则,制定出“汗、吐、下、和、温、清、补、消”等疗法,使用中药、针灸、推拿、按摩、拔罐、刮痧、气功、食疗、音疗等多种治疗手段,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复。

中医药学与西医药学是平起平坐、相互补充而又不能相互取代的两大医疗保健体系,与西医一样受到众多患者的欢迎。

瑞丹堂中医诊所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竭诚为各界人士提供专业的诊治服务诊所宗旨:“仁心仁术”

本所开设:内科、妇科、儿科、皮科等疑难杂病症。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博极医源、汇集名医——邀请中医界著名博士导师、专家、世代从医的中医师亲临坐诊。

1.薛伯寿

应诊时间:每周日 12:30-17:00

2.白希和

应诊时间:每周三 14:00-17:00

3.刘钟琦

应诊时间:每周五 14:00-17:00

4.赵秀荣

应诊时间:每周六 13:00-17:00

5.冯胜芳

应诊时间:每周三、六 8:00-11:30

6.杨兰双

应诊时间:每周二 8:30-17:30

7.孔杰

应诊时间:每周四 13:00-17:00

8.翟润芳

应诊时间:每周一、四 8:30 -11:30

9.黄书善

应诊时间:每周一 14:00-17:00

每周五、日 9:00-11:00

10.马德春

应诊时间:每周五 8:30-11:30 电话:010-83526855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骡马市大街220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