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实用美术职业学校

时间:2008-06-26 02:04:57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6173923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教场胡同2号

北京市实用美术职业学校创建于1980年。我校在“九五”期间,经过几次较大规模的专业布局调整,我校已成为一校三址,多专业、大容量、高规格、上水平的综合职业学校。我校是北京市首批办好职业高中之一。1992年被国家教委批准为省(部)级重点职业高中。1998年被北京市教委批准为北京市职业高中示范校。2000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0年、2001年我校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和美术绘画专业分别被评为骨干特色专业。学校是体育项目(篮球、田径)传统校,北京市职业高中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和美术专业教师继续教育研修中心、市美容美发技能鉴定站和计算机NIT考试点、北京市电教优类校、西城区师德先进学校、西城区教育科研先进校、西城区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先进单位。2002年被评为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西城区心理教育先进校,西城区德育教育先进校。目前,我校正向创办国家级现代化标志校奋进。

校园环境整洁,教学设备齐全、先进,有标准教室90个;有美术专业教学楼及时代展厅;有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教学楼及教学实习厅;有艺术专业教学用琴室、舞蹈室及形体训练室;有体育专业教学所需体育馆、台球馆及网球场;还有多媒体网络机房、苹果机房、速录机房、语音教室、打字教室、金融专业模拟教室、法律专业模拟法厅、理化生实验室、多功能厅、电子阅览室等供教学使用的各类专用教室。学校校园网已开通,这些教学设施及设备可以满足各专业教学需要。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52人,高级教师85人,占34%;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及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教师28人,占11%;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均达到规定学历。另外学校还聘请教授、专家到校讲学。

学校现有在校生2300人。设有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商务与旅游、财经、文化艺术与体育、社会公共事务等六大类十八个专业。各专业学制均为三年。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齐全的教学设备及规范严格的管理,充分保证了教育质量。办学20多年来为北京市各级法院、检察院等执法部门、党政机关、艺术团体、各级幼儿园、各类公司、各大饭店、民航、金融机构、各类银行、体育运动队等企事业单位输送了上万名合格毕业生。学生专业技能娴熟,参加亚洲、全国、市、区竞赛有近百人获得优异成绩。学校积极为毕业生继续升学深造创造条件,近几年毕业生参加普通高考和高职高考都取得了好成绩,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普通高考升学率稳定在90%以上,其他专业学生参加高职高考升学率稳定在95%左右。我校与北京政法管理干部

学院签定联合办学协议,该学院各专业对口招收我校毕业生,并在西址开设司法文秘专业走读大专班。

学校管理工作规范严格,办学思路清晰务实。20多年来,学校一贯坚持"全面育人、以优取胜"的原则,在办学方向、办学模式、内部管理等方面积极改革,勇于探索,在拓展专业、产教结合、对外交流与高教高职接轨等方面办出特色,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