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一一四中学

时间:2008-06-26 02:11:00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7223113 67271674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西革新里114号

北京市第一一四中学位于市区西南角,北依南二环,与陶然亭、西罗园和望陶园等小区为邻,是一所经市、区教委批准的公立寄宿、走读双轨制学校。2000年开办寄宿制外语实验班,2003年这批学生已圆满毕业,多数同学考入市区重点高中。2002年经市区教委领导和专家考核,又正式批准我校通过外语考试择优招收走读制外语实验班学生。

我校教学设施先进,配有现代化微机、语音、电教、美术、音乐、形体训练等专用教室以及图书馆、阅览室和先进的闭路电视教学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等。学校带有双主服务器的校园网遍及每个房间,能够方便、安全、快捷地访问校内网点和国际互联网。学校生活设施齐备,干净舒适的学生宿舍、沐浴室和可供200余人就餐的餐厅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200米环型塑胶跑道、4000余平方米人工草坪运动场、六个标准的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等以及小花园、喷泉、观鱼池、赏鸽坪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运动、休息场所。

建校40年来,我校逐步形成了比较优秀稳定的管理和教师队伍,吸引了一批优秀的老中青骨干师资。市著名特级教师王占元、孙连仲、刘德彰等人先后担任学校辅导老师,培养出刘慧明、及素彩、秦凤云、胡立新、张文彦等一批市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方法先进、信息技术精通、深受学生喜爱的青年教师,更使学校师资队伍充满活力。现实验班英语任课青年教师都具有专业八级证书,中年教师都具有高、中级职称;教授学生口语的美籍外教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

几年来,我校的管理和教育质量得到在校就读的学生及家长的好评,我校外语特色寄宿班和走读制外语实验班在全区各类学校参加的统测中成绩名列前茅,得到上级领导和专家的好评,成为一所家长欢迎、社会认可、政府满意的先进学校,先后获得市、区政府和区教委授予的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及综合治理、治安保卫、领导集体、绿化美化等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