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

时间:2008-06-26 02:11:03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88996420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苹果园黄南苑小区

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位于石景山区黄南苑小区,始建于2002年。总占地面积8632平方米,建筑面积4498平方米,可容纳18个教学班。是一所以外语为特色的学校。

学校的办学目标:使学校成为一所令人向往、个性鲜明、社会信任、学生、家长满意的学校。

学校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校的价值理念:将每一次的困难、挫折与危机视为一种财富。

学校的教育理念:学生是学校的骄傲。

学校的共同承诺:不断提高教育品质,使社会信任,学生、家长满意。

学校的共同愿景:让知识在校园里流动起来,让读书、思考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学生的培养目标:个性于思想,做人于大众。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学校的管理理念:授权、指导、研究、服务。

学校的校训:我是快乐的,我是自信的,我是努力的。

作为一所外语为特色的小学,在加强基础教育的基础上,突出外语特色。学校通过英语课程设置合理化、英语活动丰富化、英语教材多样化、英语氛围整体化促进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不断提高,在北京市基础教育“外研社”杯英语教与学展示活动中,我校学生表演的英语短剧连续几年获得市一等奖。学校的英语教学逐步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认可。

围绕着“个性于思想、做人于大众。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学生培养目标,学校开设了语文阅读实践课、数学趣味课、口琴课、线描画课、轮滑课、游泳课、跆拳道课、抖空竹课、推铁环课等特色课程和开展了以“挑战大擂台”、“英语节”“社会实践”“体验课程”为主的展示学生个性与发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我校拥有一支整体优化、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一线教师二十六人,其中市级骨干教师一人,区级骨干教师三人。近几年来,我校教师撰写的论文有18人次获得市级以上的荣誉,涌现出了一批区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德育工作者的先进典型。

学校还将不断努力,为把学校办成一所令人向往、个性鲜明、社会信任、学生、家长满意的学校而不断奋斗。

学校校徽的含义是:

1、太阳象征对学生的全面教育与细心呵护。山形标明地域特色(石景山)

2、飞星代表别具一格、独出心裁、象征实验教学,同时象征学生将成为未来之星。

3、手与飞鸟的矛盾图形,代表师生间轻松、自由的沟通,同时也代表从不同角度辨析相同问题的方法,象征双语教学。

4、阿福头像代表幸福、快乐、吉祥,同时也赋予更多中国特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