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藏中学

时间:2008-06-26 02:11:15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8463717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东路高原街1号

1987年,根据党中央“内地办学,智力援藏”的指示精神,北京市建成了北京西藏中学。学校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目前在校生810人。北京西藏中学为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

我校环境优雅,教学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生活设施齐全。近20年来全体教职工全心全意为藏族学生服务。使远离家乡的藏族孩子体会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他们在北京西藏中学愉快地生活,健康地成长。

学校从1991年有了初中毕业生,1992年有了高中毕业生。到了2007年。已有13届(1135人)初中生毕业(2003年为最后一届),16届(2341人)高中生毕业。已有近千人从大学毕业返回西藏参加工作。成了建设新西藏的生力军。

为表彰北京西藏中学所取得的成就。1993年,国家教委、国家民委授予这所学校“全国民族教育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1998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这所学校“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北京市委、市政府于1988年、1998年先后两次授予这所学校“首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光荣称号。

我校环境优雅,教学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生活设施齐全;近20年来全校教职工本着“服务思想引领教工团队,和谐教育培育藏族英才”的办学理念,使远离家乡的藏族孩子充分体会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学生亲切地称学校为“小布达拉宫”,他们在北京西藏中学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