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矿业学院附属中学

时间:2008-06-26 02:03:44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232763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11号

北京矿院附中始建于1960年,是一所设有初、高中的完全中学。

矿院附中座落在“矿大研究生部”院内,与“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毗邻,周围绿树成荫,环境幽雅,有很浓的学习气息。校园内宽阔整洁,楼舍俨然,除教学楼、实验楼外,还设有礼堂、田径场、球类场及完备的体育设施,可以说矿院附中有着良好的育人环境。

矿院附中办学的指导思想是:以师德建设为重点,以扎扎实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优化教学全过程为途径,以抓典型促全局为手段,加大推行素质教育的力度,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经过几年的努力,尤其是师德建设年、教学质量年的鼓舞下,我校已形成一个团结、务实、不断进取的领导班子,拥有一支业务精良、师德高尚、教风严谨的师资队伍。目前已有包括市、区教研员、学科带头人在内的高级教师40余人,他们是学校的中坚。有占在岗教师40%左右中年教师,他们潜心致力于教育教学工作,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已成为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还有相当一批近3-5年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他们勤学好问,敬业爱岗、积极上进,也已脱颖而出,成为矿院附中未来的希望。

矿院附中拥有比较先进的教学设备,新落成的实验楼,有现代化的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等。还设有无线电专用教室,美术专用教室、电教室、音乐专用教室,宽敞明亮的大礼堂,以及教室内配有电视、投影、录音等设备。现代化的教学设备、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矿院附中历来重视体育运动,在全面开展群体活动的基础上,建立了一支水平较高的橄榄球队,被体育界称为“中国大陆中学第一支”。几年来多次参加全国性的高校比赛,荣获过第二名、第三名及奖状、奖杯。多家报纸、电台、电视台报导过橄榄球队的活动情况。

展望未来,前途似锦,我们坚信在即将到来的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的大潮中,矿院附中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将会越办越好,走出自己的路子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