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零一中学

时间:2008-06-26 02:03:45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5163318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11号

北京一零一中学位于海淀区圆明园遗址,东临清华大学,南倚北京大学,毗邻中关村科技园区,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北京市重点中学。

学校占地24.8万平方米,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中学。绿草如茵,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现代化实验室,计算机房,语音教室,体育场等设施齐全。有现代化的多功能阶梯教室及1100个座位的大礼堂;学校还设有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洗衣房等生活服务设施,对住宿生实行公寓式管理。为了适应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学校又新建了现代化的教学楼,室内体育馆和图书馆等,建筑面积达到4.8万平方米。此外学校开辟了20多亩的农业技术劳动基地,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学校现有43个教学班,拥有一支数量足够,年龄结构合理,学科配套,整体教学水平高的优秀教师队伍。全校任课教师132人,其中高级教师76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北京市特级教师5人,区学科带头人15人。

学校创建半个多世纪以来,始终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按教育规律全面育人,坚持素质教育。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三万多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已成为祖国各条战线的骨干力量,其中不少人担任了党政军的领导工作,还有许多成为蜚声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

几代“一零一人”的辛勤的耕耘,结出了累累硕果。我校王璞同学在1999年高考中夺得北京市文科状元。学校多次荣获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最高奖---“金鹏奖”,先后被北京市教委,海淀区评为“全面育人有特色校”,“教育科研先进校”“全面育人,培养学科特长生成绩显著校”“课外活动先进集体”;被国家教委和国家体委授予“全国学校卫生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被国家教委全国妇联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

北京一零一中学校已成为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的全国示范性高中校,学校正逐步成为全国一流的学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