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时间:2008-06-26 02:04:22 来源:网络 点击:0

010-68429815

地址:海淀区增光路50号

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原名为北京市花园村中学)始建于1964年,是一所在校学生1900余名,在职教师190位的完全中学。1994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同志到校祝贺教师节,对学校的办学思想和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四十余年的历史使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已经成为海淀区的名校。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教学齐抓共管、育人与成材并举的办学宗旨,严格管理、严谨治学、严肃校风,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多次得到社区、家长和上级领导的赞誉和肯定。

学校德育工作以做人教育为主线,基础道德教育为核心,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在德育工作中,针对学生的个性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在加强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的同时提高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从而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健康的人格、良好的行为习惯,明理诚信、乐观向上的新一代中学生。

学校教学工作以深入课堂、研究课堂、准确定位、科学施教为宗旨,通过开展校本教研,使得每一位教育者关注新课程理念,关注课堂教学,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坚持用多元化的发展评价观衡量教学,力争将学生知识的获得与能力的培养统一起来,使学生获得全面的发展。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谐的师生关系,高效的课堂教学,愉快的学习氛围,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已构成我们的治学风格。

今天,学校已经成为全国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海淀区教育教学管理先进校、海淀区教育软件开发基地和远程教育基地、北京市金帆书画院的分院、北京市文明单位、北京市艺术教育传统校。校合唱团蝉联1998年、2000年、2002年、2004年、2006年五届北京市中小学合唱节一等奖。

在这里二附中人坚守着“以学为本 ,养心育智 ,树德立仁 ,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凭借着扎实的工作,面对一届届学生对知识至高的欲求,用智慧与汗水时时创造着新的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