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请机动车摇号购车办事流程

时间:2014-05-28 14:34:02 来源:首都之窗 点击:0

随着北京购车摇号政策的实施,有钱就可以购车已成为历史。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北京市将对小客车实施数量调控和配额管理制度。根据规定,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以下统称单位)和个人需要取得本市小客车指标(以下简称指标)的,应当通过摇号方式无偿取得。

政策要点:

1、通过www.bjhjyd.gov.cn 进行申请。若不进行网络申请,可通过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进行申请。

2、个人指标每月配置一次,单位指标每两月配置一次,每次未配置完的指标配额顺延至下次配置。

3、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8%,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2%,其他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10%。

4、单位和个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

5、非京载客车高峰禁入五环:非本市载客汽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需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进京客车通行证、北京市区通行证)。持有进京通行证件的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6、个人出售报废小客车可取得更新指标:在个人二手车交易报废方面的规定中,个人出售报废名下登记的小客车,可以直接取得更新指标。

2013年8月北京机动车摇号情况:

截止2013年8月9号零时,2013年8月累计收到小客车指标申请1582226个,预计本月的中签比将再次下降(上期中签率为82:1)

--
--